既然幸福的光點在閃,就不要眼睛半閉地裝睡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22:32:13 作者:c Language

半夜被鄰居吵醒,爬起來看了《螢火之森》。最後一個暴哭,電影結束。

豆瓣上我給了五星。有豆友說結局其實是美好的,雖然阿銀走了,但他還留在竹川螢的回憶裡,永遠不會消失。

屁。

怎麼講。之前看過一句略騷情的話:“我們都回不到過去了,卻牢牢抓住過去而放肆地依賴未來;這對未來真的很不公平。”覺得還蠻有道理的。由此,個人覺得,電影以悲劇收尾這一點沒什麼好辯駁的。結局慘。

但慘歸慘,我突然想明白一些事情。之前覺得,註定沒有結果的事情就不要開始,但我好像想錯了。幸福的瞬間其實還是比較罕有的,而且不是切實存在的,總是在閃爍:忽明忽暗,時而亮著時而熄滅;可能下一秒就消失不見了。所以在幸福的光點顯示之前,想抓多緊,就拜託抓多緊。至於沒有結果這件事情,要是能明白無常是人生常態的話自然也不覺得遺憾了。明白需要一個過程,經歷過一些事情才會慢慢理解,所謂道行尚淺之人慢慢修煉的過程。

一個總結:就是突然明白不管最後怎樣,有希望也好,看不到結果也罷,都多爭取一下(套用一句略騷情的話)才不枉此生。說得好像有點過了,但我自己覺得還好。這個道理,在人生別的方面,學習,工作,生活,同樣適用。

清醒一下。畢竟沒有什麼事物能叫醒裝睡的人。

最後希望自己今年能丟掉冷漠和消極,多去感受周圍閃爍的,甚至是切實的善意。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