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之森》——觸不到的愛和永恆的回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00:25:34 作者:.CF-mango. Language

我之所以會看這部動漫,全是因為閨蜜的推薦——她說看這片的時候看哭了。閨蜜本比我感性,所以我不以為意地認為至於嗎……但由於抱著好奇心,所以我看了。結果是——我也眼淚盈盈。
    女主人公“螢”(竹川螢)從小時候起,每年暑假都會回到鄉下的外公家度過假期。一次在森林中的迷路,邂逅了從小被人類遺棄的阿銀。阿銀被山神施了妖術得以存活,但同時,只要被人類觸碰就會灰飛煙滅。
    螢和阿銀,保持著距離,在森林中度過了快樂的夏天時光,一年……兩年……三年……每一年的夏天,都是螢最期待的,也是阿銀在寂寞的森林中等待的……
    螢喜歡阿銀,希望能觸碰到他;阿銀也喜歡螢,希望能夠擁抱她……
    如果說喜歡是放肆,那麼愛就是剋制。為了能夠待在對方身邊久一點、再久一點,螢和阿銀始終保持著適當的距離——不敢奢望能夠觸碰到你,只希望你能在我身邊就好。
    直到螢上高中的這一年。
    在這一年的妖怪的夏日祭典上,阿銀扶了一個奔跑時站不穩的孩子。可誰知,這孩子是人類。當意識到這一點時,已經晚了。阿銀逐漸化為虛有。在即將消失的這一刻,阿銀向螢敞開了懷抱,螢也大膽的擁住了他……
    每個人的青春裡總會有那麼一個人,他不能夠屬於你,但卻停留在你的回憶裡。正如螢所說:“我一定暫時無法再期待夏天的到來了吧。……不過殘留在手中的溫度,還有那些夏天的回憶,會陪我一起走下去……”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