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叫銀,我叫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01:04:54 作者:雲胡 Language

6歲,我在森林中迷了路,四下無人,找不到出口。

因為孤單和恐懼,我著急地放聲大哭。

這時你出現了,戴著奇怪的面具,雖然看不到眉眼,卻一眼覺得是個可愛的人。

你說你是一個妖怪,是被人類觸碰就會消失的存在。所以只能用一根小棍相連,一人牽著一頭,帶我離開森林。

順著臺階我兩步,你一步慢慢的走下去,很快就到了山門,竟然有一絲不捨。即使你不是人類我還是想認識你,想和你交朋友,於是我們交換了名字,原來你叫銀,而我叫瑩,並約好第二天相見。

夜深人靜時,這次卻有點睡不著,腦海裡你的模樣似乎消散不了呢。

第二天你坐在山門的臺階上,顯然是在等我,欣喜若狂的我不顧一切地想撲到你懷裡。你用木棍拍了我的頭,我才意識到我是不能觸碰你的,千萬不能,不能。

森林中的妖怪嚇唬我,讓我不要觸碰你,否則就要吃了我。其實這些看似醜陋的妖怪都有著一顆善良的心呢,他們不能給你人類的情感,卻也一直疼惜你。

雖然不能觸碰到你,但是還是想看你面容,小心翼翼的,心懷忐忑的撥開你的面具,果然五官端正,眉清目秀,真是讓人喜歡的模樣呢。

一年又一年,因為有你陪我一起玩,一起舔雪糕,一起釣魚,一起放風箏,一起捉迷藏,一起穿過流水走過小橋,即使那些嬉戲很無聊,但還是感到很開心,因為是你,也只能是你。

我一年一年的長大,可是你依然沒什麼改變,似乎對你的情感也在日益變化,聽說山林的冬天很冷,想給你織一條圍巾,在我不在的夏天裡,也能夠一直溫暖你。

你說要帶我看夏祭,是妖怪的祭典,和人類的差不多,妖怪也化作人形,外表看起來和人類一樣。

花市燈如晝,熱鬧非凡,我們玩的很開心,你說每次我走之後都很想我,想迫不及待和我見面,並將面具給了我,隔著面具輕輕地吻了一下。

兩個孩子從後面追了上來,在你面前摔倒了,你一時大意,伸手扶了那孩子一把。不料那孩子並不是妖怪變成的,而是貨真價實的人類。

伴隨著指尖開始消散的光,你張開雙手微笑對我說,來吧,瑩,終於可以擁抱你了。我衝了過去,擁抱住了最想擁的你。在我的淚光裡,你還是消失了。

我將帶著那你那最溫柔的觸感和夏日的記憶一直一直走下去。可是自你辭世後,我的世界再也沒有了夏天。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