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よならの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02:53:31 作者:藍雲彩裡的小木 Language

我是在森林裡遇見你的。夏天,無邊無際的森林裡,迷路的時候出現的,慈祥而又古怪的老婆婆。花頭巾,滿是皺紋的臉,看起來就是普通的老婆婆啊,可是身上卻有著森林一樣的氣息,那感覺……就如同森林中的一棵樹,是屬於這裡的。
       “這裡是山神的森林啊,亂跑 怎麼能行,會遇見妖怪的。”你絮絮叨叨的說著,我踢著地上的枯枝漫不經心的聽:“說的像是真的一樣,那你見過妖怪麼?”
       木屐呀呀踩著草地的聲音倏然停止了。你回頭,映著枝葉間瀉下的細碎陽光,面上的表情柔和的如同螢火蟲的光芒 ,“見過啊,是永遠也忘不掉的呢,住進了心裡的那個。”
       也是綠色肆無忌憚流淌的夏天,迷路的山神之森,你遇見了他。命運的齒輪悄然 轉動 ,緣分像是細密的絲線,一圈圈纏繞包裹,沒有人逃得出這千年以來古老的圈套。
       一個夏天,又一個夏天,再一個夏天,那種期待,彷彿將整個生命灌入了夏,這個季節。這個季節裡,山林承載了光陰的記憶,只因為那一年方有一次的見面 。彼此分享的生命裡,愛,滲入皮膚,刻入骨髓。可是那道橫隔在你們之間的咒語卻永未改變:幽靈般存在的那個少年,一旦觸碰人類的肌膚,便會永遠消失。於是這愛成了削骨噬髓的毒。“不要碰我,請你,一定不要碰我。”你留下的眼淚裡盡是疼痛,那樣懵懂的時候,就已看見註定的未來,註定的沉淪,註定的分離,註定的永恆。
       或許你也想過無數次分離的場景吧,不論時間地點,無一例外是你的老去,在他的目光裡離開。“請你,不要忘記我。總有一天時光會把我們分開。但,即使這樣,在那之前,讓我們在一起。”
       可是,命運喜歡大大的玩笑呢。
       那個夏日祭,隔著面具的吻,在以為最靠近幸福也最 能感受到那份因不可跨越而生出的絕望時,命運揮了揮手,剪斷了什麼東西。於是瞬間,一切滑向不可控,那自以為可以耐過隔離的相守,被生生打碎,扯成另一種形狀。這才是生命無常的力量。
       帶淚的擁抱,一生中唯一的一次,在最絕望的時候 ,最感受到幸福。
       你或許從沒想過你來之前他的日子。所以你不知那荒涼和孤獨會在他靈魂裡生根以致讓他絕望到決絕寧願消失也要擁抱愛,擁抱暖,對他而言,那就是你。
       螢,你是他生命中的星星之光。銀,他是你一生的珍寶。 而在那個瞬間,你們跨越了一切阻礙,擁有了彼此。從此他也是螢了,一隻永遠住在你心裡的螢火蟲,點點寒光,是你一生所愛。
      那夜,溼透了他衣衫的淚流盡了你的不甘與痛心,以致以後的歲月,內心愈見清明。你開始明白命運的善意,讓你們不必在最後的最後隔著歲月的洪荒相望卻只看見面目全非的愛和自己。一切停留在最乾淨,最美麗的那個夏夜。瞬間成了真正的永恆。
       “到了,從這裡下去吧。”你揮揮手,突然又招了手喚我,“抱抱我吧,這麼多年了,我也送出了不少孩子,有些累了呢。” “是因為回憶吧,那是很累的事情呢,雖然美的像夢。“我輕輕抱著你說道。
       瞬間,暗下的暮色裡,你的身體開始發光。我聽到一聲輕輕的嘆息:”多好的夏天啊。“
       夏蟲呢喃聲裡,我抱緊了那凋落的衣衫,來時的路上,兩隻螢火蟲翩翩而去。
       自他離開後,你的生命裡再無夏天。
       而我彷彿感覺到,夏天在這一天停止。那是承載不住生命重量的斷裂。
       さよならの夏。
                                                                    ---------《螢火之森》之奠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