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之森,不能觸碰的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04:28:15 作者:深寒遠盡 Language

螢火之森,不能觸碰的愛。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小故事,沒有特別絢麗的風景,也不是什麼大人物,甚至除了主角,基本上都不再有其他人的出現。情節簡單到你可以自己猜出來。
可是,它這樣普通,卻又美麗得可以讓人落下淚來。

故事發生在生機勃勃的夏天,陽光透過白色的雲朵灑進這片濃郁的森林,蟬鳴的聲音始終不曾停歇。小女孩來鄉下爺爺家度假,卻因誤闖森林,迷了路。

像所有應該有的情節一樣,少年像神明一樣出現在哭泣的小女孩面前。

“喂,小不點,你在•••••••哭什麼?”故事從這句話開始。

少年戴著白狐狸面具,穿著簡單有著青色樹葉的白襯衣,挺拔地站在茂密的大樹下,遲疑的望著她。
小女孩像看到曙光一樣的張開雙臂跑向他,可是,他躲過。
他不是人類,從小生活在這片傳說有神明妖怪的森林裡,唯一的禁忌是,不能被人類觸碰,否則,會消失。

盛夏的陽光真的很好,將這片森林暈染得處處發亮。
少年說,握緊這根木頭,我帶你走出去。
女孩那麼小,才6歲,綻出大大的笑容,拉住木頭的一端,笑著說,這真像約會一樣。

到了山門,小女孩說,如果再來這裡,還會見到你嗎?她睜著圓圓的眼睛,充滿期盼地望著他——我叫竹川螢,你呢?
陣陣微風掠過,頭髮,衣角都飄起浮動,樹葉的沙沙聲像是美麗的嘆息。戴著白狐狸面具的少年靜靜地望著才6歲的她,不說話,狐狸面具上的雙瞳,像是幽深的海。
於是女孩只能尷尬地站在那裡,自圓其說地準備向他告別。
我叫阿金,少年終於開口。
一轉身,卻已不見他的身影。像是,一場夢。

故事自然不能到這裡就停止,第二天,他們如約定的那樣在山門口見面,可她仍舊是忘了,他不能被人類碰觸。
不能被人類碰觸,原以為只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要求,可到後來,漸漸成了不能逾越的鴻溝。

他們一起度過最美的夏天,快樂得無與倫比,而夏天也終於走到了盡頭。小女孩要回到城市裡上學了,她對阿金說,這是最後一天了,明天我就不能來了,我只能在夏天才來爺爺家。小女孩垂頭喪氣。
你明年••••••也會來嗎?
戴著白狐狸面具的翩翩少年輕輕地問。
於是,有了約定,他們開始重逢在夏天的森林裡,每一年,從不間斷。

鋼琴聲充滿整部影片,愉悅得像這場青澀而美麗的愛戀。
小女孩從枝頭栽下來,他伸出手來接,卻在一瞬間想到那個禁忌,於是,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從面前跌下來。
她抬起頭,臉上是大大的笑容,她堅定地對他說,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事,阿金你,也不可以碰我哦,永遠,也不可以碰我哦。那瞬間,卻有大顆大顆的淚珠從女孩臉上掉下來。

他們一年一年的於夏天重逢,稚嫩的女孩也慢慢長成青澀的少女,開始有了自己的小心思。
她在冬天的城市裡想念森林裡的阿金,想觸碰阿金的想法怎麼也抑制不了。
而圍著瑩的圍巾的阿金,卻孤獨地坐在森林裡看著冬天的大雪。

終於,她高中了,穿著嶄新的制服來到他面前,對他說,我將來要來這裡工作,這樣,我們就能經常見面了,我們就能一直在一起了。
可是阿金卻說,螢,你忘了我吧。
妖術維持的身體太脆弱,如果不小心被人類觸碰到,就會消失。
螢打斷他,堅定地說,我啊,在冬天的時候也會想著阿金,秋天也是,春天也是,阿金,別忘了,別忘了我,總有一天,時間會將你我拆散,而在這之前,讓我們在一起吧。

明明知道最終的結局,卻偏偏固執地想要抓住每分每秒,哪怕他們之間,連最簡單的觸碰也不能有。螢有時候,傻得無可救藥。

像是認可了螢的話,阿金終於看開,於是主動地邀請她參加森林裡山神與妖怪的晚會,他說,我會保護螢的。他說,一直都想與螢一起參加呢。
螢笑著說,你對我說這樣的話,我會高興得想撲過去的。
那就撲過來吧,正合我意。
戴著白狐狸面具的少年第一次說出內心裡的想法,面具下安靜清秀的側臉,在那瞬間漂亮得不像話。
那一刻,少女漆黑美麗的雙眸化成這世上最靜謐婉約的湖,滿滿的情感像要溢出來,可又平靜得像是預知了某種未來。

夏日祭晚會如預期一樣,熱鬧繁華得讓人心情都變得輕盈美麗起來。他們的約會美好得近乎透著淡淡的不安。
有年幼的孩子玩鬧跌倒,阿金順手扶了一把。
然後,結局寫在這裡。

與人類的肌膚相觸碰,阿金的手開始泛起綠色的熒光,身體開始變得透明,這時的音樂是急促的,慌亂的節奏裡埋藏著深深的悲哀,像是一場華麗的夢,因為太過美麗,而透露出不詳,華麗背後是昭然若揭的森涼現實。

終於,還是免不了一場離別。

從開始,到結束。

開始時,他們懵懂無知,為每一年的夏天而歡欣鼓舞,總是期待,總是小心翼翼,總是欲言又止,總是,因為愛。

那時的他們,都不懂愛。小女孩會趁少年睡著時偷偷的掀開他的狐狸面具;會裝做漫不經心的樣子默默地看少年揭起面具將棲息其上的蝴蝶慢慢送走;會在聊天的時候假裝不痛不癢地問,為什麼一定要戴著面具呢。她做了那麼多,說了那麼久,可偏偏不願意告訴他——我只是愛你面具下那張溫柔的臉,愛那雙琥珀色眼睛裡細碎的光亮,愛你笑時,微彎的脣角。

因為開始太美好,太輕易,所以當結局到來時才太殘忍,太悲涼。

鬱鬱蔥蔥的森林裡,夜色籠罩,湖水裡的星星是最浪漫的光。阿金看著自己的手指,從開始的錯愕到後來的平靜最終緩緩微笑。他那樣開心的看著螢,眼角眉梢都是釋然滿足的笑意。

他說,來吧,螢,我終於可以擁抱你了。

星星點點的碎光從指尖溢出,每一簇都是絕望。

沒有哭泣的時間,他馬上就要消失了,再也不會看到他了。

所以只能微笑——將最美的樣子留給他。

於是奮不顧身的跑過去,緊緊抱住他,就像抱住這麼多年來的每一季夏天,珍貴無比卻又脆弱無比——再也不會有了,再也不會有那種期待的感覺了。

她抱得那樣用力,臉上是大朵大朵的笑容,綠色的熒光在他們之間飛舞縈繞,所有的景色褪化成模糊的光影,天地間只剩下她,和他。

然後,沒有然後了,熒光散去,躺在懷中的,只剩下一疊衣衫。女孩撲在地上,哭聲悶悶地傳出,聲音壓抑得似低啞的弦,那麼痛。

於是下意識地就記起以前,記起很久很久以前,那時他們才剛相遇,高大的他握著木條,另一端是小小矮矮的她,他對她說,我喜歡你。

那時的她沒有回答,怎麼可以不回答呢?

這一刻,女孩哽咽的在心裡說,嗯,我也是。

女孩抱著面具慢慢地走在夜晚的森林裡,所有的妖怪甚至山神都出來安慰她,謝謝她讓阿金明白擁抱的感覺,從前威脅她不許觸碰阿金的話語悉數化成原諒,可是,有什麼用呢?他,再也不會出現了。

白狐狸面具安靜的躺在手心,上面彷彿還有他親吻的氣息,那時的他說,螢,我已經等不了夏天了,一和螢分別,就算要撥開人海,我都會想去見你。然後他俯下身,將臉上的白狐狸面具蓋在她的臉上,輕輕地,吻下去。

真浪漫,真悲傷。

這裡是,蔥蔥郁郁的山神之森,一定,要有一段時間,無法再盼望夏天了。

心如刀絞,流水奪眶而出。

他們之間的愛戀究竟有沒有開始過呢?還是,這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一場虛幻的夢,夢醒了,只徒留螢火飛舞,綠光閃耀。

隱約間,還能看見山門口那一大一小的背影,兩隻手握著木條,靜靜緩緩地向遠方走去。

不會再有這樣的夏天了。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