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夏日光彩奪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04:34:49 作者:If是zero Language

       日本有句諺語說:”明天刮明天的風。“關於未來,我們是無法預見的。螢是幸運的,在迷路時遇見了阿銀,那個像被風帶到自己面前的面具男孩。觀看整部影片的過程中,像有微風吹拂在臉頰上,在南方這個潮溼多雨的四月,夏天的氣息撲面而來。
       關於鳥居,日本人認為,鳥是人類靈魂的化身,其中有好的靈魂,也不乏骯髒的靈魂,不能讓鳥接近神社,故而在各個神社的正門前200米左右處建“開”字型牌坊,名為鳥居。鳥在此居住,就不會飛入神社。
       鳥居就像一道門,外面是18歲後的世界。曾在孩童時懵懵懂懂闖進了森林裡不為人知的某個角落,一個帶著貓臉面具的男孩說,他是生活在森林裡的妖怪,你會感到興奮,想要摸摸他、抱抱他、甚至摘下他的面具看看。和無法觸摸的夥伴一起度過的夏天,有夏蟬、有風箏、有冰涼的溪流和草地上盛開的花朵,還有時不時冒出來的各種善良又可愛的妖怪,他們會板著臉嚇唬你,告誡你千萬不要觸摸阿銀的身體。
       把傷痛藏在著面具下的阿銀,那麼溫柔的一個男孩子,纖細的身影看著讓人感覺到心疼。你也一樣吧,想著要是阿銀一碰到自己就會消失,就流出了淚水。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可以碰到我。阿銀沉默著不說話。如果螢有危險的話,阿銀一定會毫不猶豫的伸出手。"我會保護你的。”一定會。
       不知不覺中就這樣戀愛了,即使約會不能挽著你的手也沒有關係,無論何時都抑制不住想見你的心情。秋天過去,冬天過去,春天很快會來,期盼著夏天的到來。
       你會長大,一天天臨近18歲,貪玩誤入禁忌森林的日子一去不返,就像阿公小時候也曾這麼做,但是當他知道你闖入了禁地,會生氣,會揍你;阿巖小時後曾經混進了妖怪們的焰火祭祀,但是後來他再也沒有見到過森林裡的妖怪們:就像夏目貴志的父母不相信他看到了妖怪一樣,我們漸漸過了會看見妖怪的年紀,阿銀像是一個無法觸摸的夢,夢會醒,阿銀化成了夜空下的一點螢火,之後,我們就長大了。你會傷心,但是生活還在繼續,那個曾經你很喜歡很喜歡的男孩子,那個非常非常喜歡你的男孩子,在你轉身大步前行的時候,愈來愈遠。
       鳥是人類靈魂的化身,其中有好的靈魂,也不乏骯髒的靈魂,天上的神有很多,有的神不救你,有的神會救你,不是所有的神都不救你。
       我親愛的螢,故事不會結束,妖怪和人總是難以分清,但有時,人比妖怪還要恐怖,夏季不斷交替,唯有夏日光彩奪目。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