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與成全無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04:59:29 作者:溫柔一刀 Language

    平淡如水的敘述,卻有淡淡的溫情縈繞其間,錯開常見的轉折點,在最突兀卻又理所當然的瞬間,讓我們淚流滿面。長久的遺憾被定格成熒青色的光團,在這個寂靜幽黑的夏夜裡,緩慢靈動地忽上,忽下。
    彷彿還能聽見那溫柔的喃語,懷裡的浴衣更像是沉默的告別,無數顆星星的舞蹈拉下帷幕。夏日,還是那麼燦爛的夏日。
    螢火之森。


    動畫裡的阿銀是一個神祕又特別的清俊少年。不老的容顏,一直戴在臉上的山貓面具,無法被人類碰觸的禁忌,從出生起便居住在山神之森。如此簡單,又不平凡的生活。
    會用木棒打小孩的頭,會幫助迷路的小孩,會渴望接近人類,即使曾被拋棄在森林。善良,清澈,如水的憂傷。
    與螢的戀愛彷彿兩棵幼苗的成長,一起沐浴細嫩溫暖的陽光,一起飲下清新甘甜的露水,一起嬉戲於蒼老而翠綠的森林之間,在年輪的轉動下,一圈一圈深厚起來的感情。只是苦於無法長久,也無法碰觸,只好認真許下“即使有一天必然會分開,那麼在這之前,也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的承諾。
    的確實早已認識到了,如“無法碰觸”的禁忌一般,脆弱的愛情。


    笑著擁抱,在淚水與胸膛的溫熱中,最短暫地告別。為什麼懷裡還有一件浴衣,告訴我所有的記憶都不是夢的魔力,可是人怎麼能消失得那麼徹底,如同瞬間被蒸發的水氣一樣,無聲,無息。
相隔一條布的距離,另一端傳來被拉扯的力量,我希望能一直重複這樣的經歷。讓我知道你還在我身旁,又酸又澀又滿足的——便是與你相處的心情啊。
    儘管敲開我,儘管躲避我的擁抱,儘管收回抬起的雙手。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一直在一起,才可以一起去釣魚,一起去放風箏,一起在森林裡散步,一起躺在柔潤的草地上看明澈的天。
    因為我喜歡你,喜歡木棒的另一頭是你的手掌,喜歡你對我表示無奈的笑容,喜歡你隔著面具親吻我時專注的模樣。我是這麼地想要和你在一起,一日比一日強烈的期待。
    儘管,儘管我知道,隔在你我之間的,除了禁忌、時間之外,還有很多很多,多到我無法相信永遠這個詞。
    那麼現在,我們可以在一起了。沒有那永遠不可逾越的距離,也沒有那一重接一重高山般的阻礙。我能感受到,這座森林裡每一分每一秒流動的氣息,都有你在其間。
    那潺潺不止的溪流,那蓊蓊鬱鬱的草叢,那茂密粗壯的枝葉,那一隻只飄動在山神之森的螢火蟲,都在鄭重地告訴我——你還在,你還在這座古老神祕的森林裡。而我只要還站在這塊土地上,我就能看見,佇立在森林邊上的你。
    你的摸樣還是沒變,微笑的弧度依舊那麼剋制,白襯衫與淺藍色褲子仍讓風吹得打起卷邊。我想世界便在我的夢中了。可你為什麼要站得像青竹一樣挺直,手也呆呆地垂在兩側,是在等我過去嗎?不會的,我不會過去的。你的面具還在我手心裡,保持著過去的溫度,而我只要閉上眼,張開雙手,風便會把你送過來。我知道你還在,不曾離開。
   我們再做個約定吧,以後每年夏天,依舊是我們見面的日子。就像從前你陪伴我一天天長大一樣,我們在今後的日子裡也會一直一直在一起。


    明明是純真得如童話一般的愛情,結局卻是坦然面對離別的成人式的豁達。我以為執著與追隨才是永遠。但是,原來不一定要生死相依才是最真誠的愛情。我們相識,相知,相戀,最後相別。可我還會記得,所有的回憶。揹著對你的思念繼續走下去,未嘗不是一種純粹的幸福。
    遺憾與成全無關。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