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夏天,沒有說出口的,喜歡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06:44:01 作者:夕口 Language

夏天,傳說中妖怪居住的山神森林,因為迷路而哭泣的螢,一抬頭就看見了隱於大樹後面的帶著奇怪面具的阿金。

“你…是人類吧?我被人類觸碰的話,就會消失。”
突然出現的銀髮少年,穿著淡色的襯衫,上面氤氳著青苔般的清爽花紋。

他的聲音如同樹葉在風中簌簌的清脆。
“來,小不點。抓著樹枝的那頭,我幫你走出去。”

於是,一人一頭地牽著樹枝,穿過幽幽的森林,踏在久無人煙的青石臺階上。陽光隱隱的從樹縫中照進來,一縷一縷的如同早上起床那一杯暖暖的牛奶。

“好像約會的感覺啊~”
“哪有這麼沒有情趣的約會 = =”

那個夏天,之後的每一天,螢會看見那個少年靜靜地坐在森林入口,等著她。

遇見過阿金的朋友們,那是一群善良的妖怪,他們嚇唬螢說一定不能傷害阿金。
一起走過森林裡面的小橋,隔絕了塵世的炎熱和虛偽,開滿荷花的池塘,還有岸邊的花海。

當阿金躺在草地上小憩時,小小的螢抵擋不住好奇心,偷偷揭下了阿金的面具。面具下的是一張和人類少年一樣的充滿青春氣息的清秀臉孔,突然睜開的眼睛,如同琥珀一般的淺褐色的瞳仁。少年的臉上滿是恬靜。

螢爬到樹上,想看看阿金驚訝的表情,卻不小心樹枝折斷,跌了下來。阿金習慣性的伸手去接,卻在中途收回,螢重重的跌在了地上。很痛,可是螢說
”太好了,阿金沒有碰到我…”

“吶,阿金。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一定一定不能碰我喲。”

因為沒有什麼疼痛,比你消失更讓我難受。

一年一年,螢從穿著連衣裙的六歲小女孩逐漸長大,到上中學穿校服。阿金卻從來沒有變,每個夏天他都坐在森林的入口處等待著。螢從小時候只到阿金腰的身高逐漸長高到一抬頭就能看見阿金尖尖的下巴的高度。

蝴蝶飛舞的時候,阿金摘下面具感受蝴蝶的親吻,一樣的面容,一樣的如水般溫潤的男子,但是在螢的心中,有些東西,似乎……有些不一樣了。

每年夏天見面的約定,一直的持續著。

爺爺說冬天會特別冷,於是螢送給了阿金一條圍巾。
無法在夏天之外的日子和你在一起,那麼至少讓這條圍巾幫你取暖,幫我陪伴在你的旁邊。而我,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想念你,想見你,想觸碰你……

“我整個冬天都在想你,秋天也是,春天也是,阿金,不要忘記我哦”

阿金終於吐露出來的,那隱藏很久的身世。那是無止境的漩渦似的濃重的悲哀回憶。之於阿金,螢是陽光般的存在,是他漫長的幽暗生活中的花火。

但是,花火註定是短暫的。螢在不斷長大,終有一天,她會有她自己的生活,遇見另外的人,只有夏天才能遇見的阿金,終將成為回憶的一部分,雖然永遠不會消失,但是會無可避免的從螢的生命中退出。這是他的悲哀,也是宿命的無奈。

邀請螢參加妖怪們的夏日祭典,聽著螢的驚喜的呼聲阿金無比的滿足。兩個人的手上,綁著一根白色的布條防止走散。

“好像約會哦”
“這就是約會”

還記得第一次見面的時候的那根牽住你我的樹枝嗎?我還能清晰的回憶起當時的對話。好快啊,彷彿就是昨天的事情,卻竟然已經間隔了那麼久了。

漫步在夜晚的河邊,阿金將面具罩在螢臉上後的輕輕一吻,世界瞬間靜止。心靈到達無法更接近的距離。既然分別是註定的,那麼,至少在這一刻,我們還是在一起的。
這樣,就足夠了。

可是分別竟然來的這麼突然,阿金無意的伸手扶住小男孩之後,手指竟然開始消失。
螢帶著哭腔喊出來”那個孩子…那個孩子是人類?”

“你…是人類吧?我被人類觸碰的話,就會消失。”

無法避免的魔咒終於生效,以一種意想不到的方式。
阿金的身體開始變得透明,漸漸的消失。

“來吧,螢。終於可以碰到你了!”
終於……終於可以觸摸到你了。
如果,消失註定無法避免。那麼,至少在此之前,我可以觸摸你,感受你,擁抱你。
雖然我們還沒有完成森林的探險,雖然我沒有看見你上大學的樣子,雖然我還有很多話沒有說出口,包括這句,
我喜歡你。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每到夏天就迫不及待見到你的心情。春秋冬都被壓縮成一點,只留下夏天的笑聲。

那一年闖進我的生活中的小小女孩,
謝謝你。

慶幸遇見了你呵……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