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綠色的約定 初戀那件小事 漫長又短暫的夏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08:58:38 作者:阿Y Language

    當你在炎熱的空氣中舉步維艱時,是否想起了那一片冰涼的泉水有金魚有過,肆意地漫過腳丫;
    當你在紛擾的人群中頭暈目眩時,是否憶起了那大片大片的綠,清涼了漫無止境的夏天,蓊鬱了那匆匆而過的韶華流年。
    某年的立夏之夜,我們與螢和爺爺一起,坐在老舊地板的門口,輕晃著小腿,大啃著西瓜,半夢半醒間,那個戴著面具的少年彷彿又輕輕走來,露出的側臉,有彎起的眼睛,和一抹淺笑。
    喂喂,想起了麼?
    那個永遠的十六歲,那個永恆的夏天,一個少年總是站在離你一步遠的地方凝視著你,鬆垂的銀色短髮,偶爾露出宛如水墨畫般清淡的眉眼,你卻不知何時怦然心動,墜入了深沉的思念。
    他突然說,即使穿越人群,也想來到你的身邊。幻滅的擁抱,他求之不得。
    懵懂的心思,你眉眼低垂。旁邊的人兒卻惡作劇般得又追來了一個面具,又追來了一個吻。
    如此唯美的畫面,讓我們不禁幻想著這一定就是故事的結局。甜蜜的童話,會記錄在森林的年輪中,代代相傳。
    可是絢麗如煙花,閃亮如螢火,它們絢麗的演出,也都有謝幕的一刻。
    少年看著散去的指尖微微發愣,我們也愣住。待他轉瞬而笑時,我們才徹悟,這也是將美麗定格的一種方式,即使它有那麼樣的殘酷。
    你在少年的呼喚聲中撲了過去,實現那瞬間又永恆的夙願。我們睜大了眼睛,生怕錯過這最後的任何一絲細節。
    可短短几幀的時間,容不得我們細細的品味與感慨,一念三千,彷彿瞬間,只剩點點熒光溫暖我們的心田。
    44分鐘,沒有跌宕起伏,沒有大起大落,有人埋怨這麼短的時間如何銘記,如何感動?
    可是感動,不代表眼淚橫流失聲痛哭,它有時只是心與心一絲輕微的撩撥,卻引起鈍鈍的共鳴,所以,或許幾幀便夠了,足以銘記一世。
    44分鐘的內容,會迅速的淡去,但某些場景,卻再也難以忘懷。終於在某個夏夜的夢迴,來到了十六歲那年的夏天,它們在你的心裡漸漸還原成一片屬於你的,獨一無二的森林,你甚至清晰地看見那裡有透明的泉水,火紅的狐狸,和一個佇立在一步之外的淺笑的少年。
    那裡便是屬於你的,獨一無二的青春。
    屬於每個人的,懵懂的綠色年華。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