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如水 點滴動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12:30:40 作者:Lenmy Language


在大教室看社團放映,到了最後終於還是沒有止住淚水。
無關世俗的喜歡,到了最後也還是在那個華麗璀璨的祭典之夜戛然而止。
當少年展開雙臂迎向少女……
是的,僅僅是一個擁抱。
但是,這樣的擁抱,再也不會有人能夠給予螢了。

劇情很規矩,節奏不快。沒有什麼神展開或是明線暗線之類輕小說慣用的奪人眼球的手法。
少年和少女,夏季,面具,以及“不能觸碰”的約束就是前半的全部。
然而細節方面實在是無以言說的動人。
對於螢,綠川真正是在刻畫著一個稚嫩的女孩。
無論是從樹上倒吊下來想要嚇到阿銀卻不小心走光,還是趁銀睡著時偷偷掀起面具,被發現時又驚慌地大力蓋回去的小情節,無一不令人莞爾。
果然還是喜歡這樣天然的孩子呢。每一個細節都真正是孩子的樣子。
即使到了十六歲,在祭典上,誤將面具攤主的臉當做面具而伸手的螢也一樣使人喜歡。
實際上,作為藝術作品,能夠細緻入微到如此並不容易。
那些電視上說著大人話的孩子,那些隨問隨答聰穎過人的孩子,也並不是不可愛——只是總無法像這樣,舉手投足毫無做作卻正中萌點。

而至於銀,並不多話的少年。
大多數時候都只是戴著面具,默默地領著螢,走在山林間的石階。
然而就是那劇中一直重複的一步一步的行走,讓人感受到了永恆的存在。
“多想他可以一直領著她,這樣走下去啊”
走過那些永無盡頭的綿綿長夏,一直走下去。
聲優內山昂輝無疑非常出彩。無論是想伸手卻無法觸碰的無奈,面對妖怪時的堅定守護,還是溫柔,惆悵,以及最後時刻終於能夠擁抱的釋懷……無論是否戴著面具,能不能看到銀的表情,都必須能夠將他的感情傳遞給觀者。
我個人在動作細節方面對螢印象更深,而在銀,覺得他的聲音真是很能感染人。
不過,在那個夕陽中蝴蝶停留在銀面具上的瞬間,那幅場景還是瞬間征服了我。
也許,也就是在那一眼,螢深深地記住了那時的銀吧。

至於兩人之間的互動,也使人難以忘卻。
追逐中阿銀故意摔倒引螢回頭的場景,吃冰棍的場景,放風箏的場景,以布條繫住二人手腕的場景,螢欲牽而未牽的場景……
清水一般自然流淌的故事和情感。

“這樣就像是約會一樣呢。”
“嗯 是約會喲。”


……即使你化成夏夜的螢火。
也不會忘記,那些林木蔥蘢和蟬鳴之間的夏天,我們走過的苔痕漫漶。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