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螢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12:53:10 作者:pyzxiaopiao Language

       觀過《螢火之森》竹川螢與銀的故事令人感動,但更讓我觸動的是想起了兒時的那個小村莊。
       村子裡有和片中一樣的山,一樣的湖,一樣的森林,一樣在夏夜飛舞的螢火蟲。很多年都不曾見過繁星滿空了,更不提星空下與之爭輝的螢火。
       小時都很純真,夏天總喜歡玩一個遊戲。就是用泥巴做一輛小汽車,插上小棍裝上瓶蓋作輪子,然後捉了螢火蟲倒插進泥車裡當車燈。小時候樂此不疲,現在想想犧牲了好多螢火蟲啊,真是罪過。
         那些個夏日除了撲螢火蟲,還會追蜻蜓,粘知了,看蝴蝶在和它一樣漂亮的豌豆花中起舞。甚至當時最怕見到的蛇,現在想來都很有趣。可惜,就同城市的上空消失了星辰一樣,這些童趣再也找不回來了,幸好還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