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要忘,還是忘了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13:19:52 作者:白胖餃子 Language

 螢回過頭去,微笑的表情瞬間驚愕。

因為銀的指尖,開始散發出美麗而不詳的熒光。

銀站在那裡,一動不動,表情是那種疑問找到答案的訝異,好像一種強烈的好奇心終於得到了滿足,同時又有些難以相信一切竟然會這樣簡單的結束。

我看著他若有所思的看著自己那正在消散的手,看著他平靜而專注的去感受觸碰的感覺。

我突然意識到,原來自己最為喜歡的終究還是那些純粹而美好的東西。它並不等同於讓人心曠神怡的風景或者華麗有型的外表,而是一種乾淨天性的良好向往和保持,一種似乎一切本該如此的樸實觀念,甚至無需追求,也不必濃烈的表達和浪漫的形式,它只在日常行止之間便真情流露。它是樹蔭下簡單的傾聽,人群中樸素的走動,生活裡友善的笑容,時光裡平靜的穿行。

而這種情愫,卻往往最為致命。

如果銀不會消失,那麼螢該怎麼面對殊途的現實呢?一個歷經滄桑的蒼老軀殼和一個不食煙火的青春身影,就算可以在無人側目的環境裡攜手前行,他們之間的情感是不是還能美好如初呢?一個在足以摧毀一切的現實生活裡的人真的還能有足夠強大的內心去面對那無視紅塵紛擾的靈魂嗎?

銀還是走了,他的離去迴避了一場真正的殘酷,迴避了現實與理想的痛苦交鋒。

看到他最後的微笑,就知道這其實是他自己的選擇,當螢考慮如何擺脫現實的影響時,銀卻已經開始被現實同化,被自己的感情同化。從最初為了自保而把撲向自己的螢敲倒在地,到最後看似無意實則有心的決定,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一次確定的、帶有人類現實慾望的情感擁有。

因為兩個人都意識到了,不可能得到現實意義的長久。而銀的選擇,其實是在精神的世界裡,實現了這個願望。

我看完了這個電影,看到螢緊緊抱住銀的衣服,痛哭失聲。

我想,猶豫不決、被迫取捨或許就是人的情感魅力之一。

就好像銀說,對了,你忘了我也沒關係的哦。

而螢卻說,你千萬不要忘了我。

這段簡單的對話隨即淹沒在接踵而來的忙碌生活裡。

只是當那夏日森林中輕嘯的風聲在回憶裡響起時,你是否還能記得,你們說過什麼。

是不要忘,還是忘了我。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