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之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18:11:15 作者:魚在飛。 Language

綠川幸的作品。其作品還有《夏日友人帳》,我並不瞭解這部作者。但其在《螢火之森》的畫風我很喜歡。

這是一部很感人的動漫短電影,因為只有四十五分鐘。

電影一開始就帶有哀傷的感覺,從一開始我就很心疼。善良的阿金遇到了迷路的六歲的螢,不能觸碰人類。因為會消失。

電影給我的感覺就是溫暖,輕柔,傷感,空靈。讓人心痛,壓抑。

“不管發生什麼,都不要碰我。”六歲的螢從樹上掉下來後說的話,她慶幸他沒有碰她,沒有消失,但就是不能觸碰讓人難過。六歲以後的每一個夏天,他們都在一起。初中,高中。他們喜歡對方。卻沒法觸碰。

冬天,螢想念阿金,想見阿金。同樣,阿金也想見螢。

阿金邀螢參加妖怪夏日祭,阿金說會保護螢。螢高興得想像小時候那樣撲向阿金,阿金說正和他意,他不會像小時候那樣拿著樹枝敲螢的腦袋了,他想觸碰螢,即使會消失。

夏日祭上,他們的手被一段布連著。螢說像是在約會,阿金說這就是在約會。

阿金說他不能等到夏天,他想見她,他想去找她。她想牽他的手,可觸碰會讓他消失。他取下面具戴在螢的臉上,親吻面具,那是他們最近的距離,隔著薄薄的面具。他們的觸碰僅此而已,那時他還不會消失。

可是善良的阿金為了不讓跑過的小孩摔倒,他拉住了小孩。手在消逝。

阿金說,我終於可以觸碰你了螢。擁抱,消失不見。

妖怪們說謝謝螢,讓阿金想要擁抱觸碰人類。

我想見你,我喜歡你,螢。
                                           2012-02-27 23:07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