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純情最凶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18:46:19 作者:採咩咩的小丸子 Language

      這雖然是個治癒系的小品。但還是會分毫不差地戳到每個人的淚點。於是以我的標準來看依舊是個悲劇。
    上週在豆瓣和圍脖上看到這部片子被頻繁地提起。於是我遭遇被劇透,看到了螢戴著面具的那張圖。我以為螢最後變成了妖怪,然後一直和阿金在一起。
    所以在片子演到2/3時,我就想著螢是不是要去找山神大人,拜託把她也變成妖怪呢。不過她要怎麼說,山神大人才會同意呢。
    甚至到了阿金抓住那個小孩的手的時候,我還在想,啊是不是阿金其實可以觸碰人類,只是太喜歡螢了才會一直躲著她,什麼一碰就消失不過都是藉口罷了。(我真是智商無下限……)
    然後下一秒鐘,阿金就那麼消失了。
    所有如果都被抹殺掉了。

    阿金消失的時候,是不是類似於臨死前的感覺呢。如果是我。如果我臨死前抱著我最在乎的人,我一定會難過到希望自己從來沒有活過。那一刻我會希望所有的過去都倒轉重來,然後我會選擇一條不會遇到你的路。
    對我來說最最殘忍的事,是[曾經]在一起。
    是美麗的開篇走向一個悲傷的結局。
    是沒有相伴到老。
    是終於在人群裡走散了。

    阿金之前說,螢一離開,他就想要穿過人海去找她。
    之前我也想過,在夏天以外的時間裡,阿金只能一直呆在森林裡。是不是很孤單。縱使心裡焦躁萬分,話到嘴邊也只能變成無奈的微笑。
    如果阿金從來不知道什麼是喜歡。他本來可以淡然地永存於世。

    初戀和純愛,是電影永恆的話題。不同的是,有些片子如果學生時代看,會感動得老淚縱橫;幾年之後再回顧,會有些傷感地發現一切不過如此。而有些片子,即使是走了很多的路看過很多的人,即使是一顆早已輕易不為所動的心,也能被牽扯出淺淺的疼痛。
    我猜測,是不是每個人在初戀結束之後,才開始成長。所以他才會在初戀時說天長地久,許下的承諾連自己都被感動;所以才會做義無反顧的傻事,以為天底下自己最勇敢最執著。
    每個人在初戀中,都篤定地相信自己是世界上對感情最認真的人了吧。

    當然,初戀本身也有它殘忍的一面。就是它純淨得一無所有。
    就像一個纖塵不染的夢境,幾番沉醉與歡愉,最終還是要回歸暗沉的現世。

    每一個動人的愛情故事,都有一個統一的內容簡介:最後他們沒有在一起。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