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波妞好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19:47:58 作者:娃娃 Language

又看了一遍波妞。最後拯救世界的,是宗介對波妞無條件的愛。

不是男女之愛,而是不管波妞是人或是魚,都愛她。這是種什麼愛?估計是人間大愛吧,不分種族或是種類的那種,世界上最無私的愛,博愛。

但是波妞爸爸又說,如果宗介變心,波妞就會變成泡沫,這裡的變心又是指什麼?

是說無私的愛變成了男女之愛,宗介愛上了別的女人叫變心?還是說,宗介失去了博愛之心算變心。我認為兩者相比較而言,似乎失去博愛之心更難一點吧。畢竟男女之愛更容易改變。波妞被安排成了跟宗介相同年齡的女孩子,是為了讓宗介對她兼顧男女之愛和博愛嗎?

這對宗介確實是一個巨大的考驗,因為人永遠不可能像他小時候一樣純真。

只能祝波妞好運了。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