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選擇與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20:59:08 作者:寒夏 Language

如果沒有結婚生娃,我可能不會有這麼感動。

宮崎駿最喜歡用童話去講大人的故事,去詮釋愛、選擇與成長。這一次,可把我感動壞了。

故事的最後,宗介選擇不論波妞是人是魚還是半人魚,都喜歡她。波妞選擇不要魔法陪在宗介身邊。

不要去質疑5歲的孩子懂得什麼,不要擔心波妞最後會不會化成泡沫,宮老爺子最後只是想提醒我們這是個童話,因為小孩子說的話總是真的~

列舉一些我印象深刻的場景吧。

1、5歲的宗介對波妞說:別擔心,我會保護你的。

——一個才5歲的小朋友,就已經鄭重地許下了保護的承諾。

2、波妞被海浪帶走的時候,宗介急得跳到海里想追回波妞,媽媽理紗嚇得趕緊跳到海里救宗介,沒能找回波妞的宗介趴在媽媽身上嗚嗚地哭。

——媽媽的擔心和焦急,宗介丟失了波妞的傷心,情感太澎湃一瞬間就熱淚盈眶了。

3、爸爸因故沒法回家吃飯,媽媽生氣了。兩人來回亮信號燈:“笨蛋笨蛋笨蛋……”“我愛你,晚安”。宗介安慰媽媽不要哭。

4、風雨海浪困住了島上的人們,可媽媽仍然堅持要回到有危險的懸崖上的家,為的是聯繫爸爸,為的是給家裡亮著燈。

——因為委屈而生氣發脾氣,但在對方危險的時候雖然擔心不已,卻沒有慌亂,沉著冷靜,成為孩子們的靠山,這樣的理紗,我真的很喜歡。

5、波妞終於找到了宗介,不顧一切衝向他,甚至呲溜過了媽媽的懷抱,最後和宗介撞了個滿懷。

——這就是緣分吧~謝謝你救了我,我也努力奔向你,感謝我又找到了你,這次我們再也不分開。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