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動畫片,我願意在電影院裡看100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21:30:23 作者:丁玎 Language

如果說,宮崎駿有沒有哪一部動畫片非進電影院觀看不可,哦,那一定、也只能是《懸崖上的金魚姬》!因為這部影片的劇院觀感和電腦觀感的差異,簡直比《阿凡達》的IMAX3D劇院版和電腦版的觀感差異還要巨大!

13年前,當我在電腦上第一次看到《懸崖上的金魚姬》時,雖然很喜歡,但也有點疑惑:這片的色調也太糖果色了!完全不是大師一貫的風格,難道是老頭子快70的緣故嗎?而這一點疑惑,在今天坐在電影院裡時完全得到了解答:大師沒有變,沒有因為高齡而退卻,反而是更進一步!這巨量的、多達十七萬張畫稿的背景上色,竟然全部採用了彩色鉛筆和不透明水彩交替進行!不透明水彩流動而深遠,彩色鉛筆那印象派式的筆觸、質樸而又蘊含著閃爍的光芒——軟筆的寫意概括與硬筆最深刻的真實與繁蕪,在這一部動畫片裡完美地結合起來!而這一切都是在電腦裡看不到的!寫完這句話,我就開始哭哭啼啼地擦眼淚和鼻涕,不僅是因為大師勇敢地實現了他奇妙的構想,也是因為這工作量實在太巨大了,那製作動畫片的350個人每一個都是不朽的戰士!他們就是列奧尼達斯手下的300斯巴達勇士,用他們的畫筆,為我們刻下了永恆的印記。

這樣的動畫片,我願意在電影院裡看100遍。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