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被宮崎駿愛過的孩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22:57:11 作者:伊萊溫 Language

沒有人永遠年輕,但總有人依舊年少,比如宮崎駿和他的動畫。終於有機會在大屏幕上觀看《崖上的波妞》這部動畫了,特別喜歡這類充滿美好和治癒的影片,彷彿能帶著人回到生命最初的純淨。片中波妞乘風破浪去追逐宗介的那一幕最令人心動,孩童的天真爛漫裡藏著執著的信念,會讓人不由得認為僅憑波妞與宗介的單純可愛,就值得世間所有美好。

這部由17萬張純手繪圖組成的電影,沒有像宮崎駿其它作品那樣披著童話的外衣來闡述深刻的哲理命題,它用簡單的故事,簡單畫面,簡單的對白,為觀眾展現了或許是孩子才能擁有的最美好的情感,並將愛與責任,海洋生物和人類環境,自然平衡與生命和諧等本源性的內容融入其中。宮崎駿曾表示,創作這部動畫的初衷是“希望用最本源的美好,對抗這個焦慮的時代。”

在2020這個神經日漸衰弱和焦躁不安的一年,的確需要一部電影帶來浮生安慰,至少看過這部動畫電影后,我們都是被宮崎駿愛過的孩子。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