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理解和善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23:01:17 作者:可積可微可導 Language

波妞是來自海洋最純粹的善,五歲人類小孩宗介表現出的也是最純真的本性,兩人的喜歡也是自然而然的。沒有波妞爸爸滿眼都是人類對大海的汙染,將他們對立起來。波妞放棄魔力成為人類,更像是大海敞開自己與人類在一起,如果宗介變心波妞會變泡沫,也暗示著人類對于海洋態度的變化。孩時的宗介當然會喜歡著波妞,可是以後呢?就如同最開始人類對大海的敬畏和感恩,隨著時代的發展,變成了一味地索取和傷害。

這部電影裡感受到了滿滿的溫暖,最純真的善和愛。我們也需要那兩位母親共同的品質:包容,理解和善意。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