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惜一切,惟願與你一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02:08:45 作者:小輝 Language

宗介與波妞的美好結局,對於聊齋志異粉來說,極大的彌補了,那種因為一人一妖,一人一仙而無法相戀的感情悲劇。劇中人物有宗介,宗介媽媽,宗介爸爸,波妞,波妞老爸,波妞媽媽

劇中波妞老爸的形象,在其塑造上維持著宮崎駿boss一貫的人物刻畫風格,剛出場就像海底的邪惡博士,統管海底一切,並致力於維護海洋生態的平衡,因為波妞是人魚公主的女兒,其具有人魚的魔法,為了維護海洋生態平衡海域的穩定,將波妞跟其小姐妹們獨立圈養。在一開始不知道這一統管海域的老頭是波妞老爸時,看著波妞離開大海,老頭多次要抓走波妞時,有一種小紅帽在大灰狼底下一次次逃脫的刺激感。

不惜一切,惟願與你一起 - 第1張

隨著劇情的推進,慢慢的瞭解了波妞老爸那份為女兒操盡心思的父愛,害怕波妞是魚宗介是人,宗介不會真的對自己女兒好,就像早戀的女孩身後,外表憤怒內心卻充滿擔心的父親,多次出手阻礙兩人一起。

波妞老爸的所做所為一來為了維護海底的平衡防止海嘯的發生,這不就是當下很多父親在外打拼,擔起整個家庭,維護整個家庭正常運作所需,投入所有的精力物力的真實寫照。一來也是女兒還小,父親肩負起保護女兒不受傷害的責任,不讓女兒胡亂交友,隨意早戀,所以本劇的波妞老爸十分具有現實意義,其在劇中也是一個初看邪惡,實質善良。

這十分符合宮崎駿boss一貫的思路,也十分適合為人父母或歷盡千帆的觀看者。

人生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也沒有絕對的善良與邪惡,我們既承擔著責任,也深深愛著自己的家人,哪怕自己對親人的愛不被他人甚至對方所理解,仍然要堅守自己為人父母的責任和擔當,波妞老爸就是完美的演繹了父愛與維和責任重疊下父親形象。

劇中宗介與波妞,男女主人公,宗介沒有介意波妞是一條金魚,一再的保護波妞,知道波妞喜歡火腿腸,便把整個火腿腸給了波妞,自己啃麵包,在愛情與麵包面前,宗介選擇了愛情把最好的給了波妞,自己卻啃了麵包,這不就是最真摯簡單的愛情。

不惜一切,惟願與你一起 - 第2張
不惜一切,惟願與你一起 - 第3張

波妞為了跟宗介一起,用盡一切辦法讓自己變成了普通女孩,不惜引起海嘯,在狂風暴雨下仍然踏浪趕雷尋找宗介,為了心愛的人不惜改變自己,犧牲自己穩定的生活掙扎離岸,波妞的行為昭示的更是一種為愛犧牲自己的精神,魚離不開水,但因為愛你,我可以為你而離開海洋,就算前面面對的是無盡的災難甚至死亡。

波妞的這種純粹的愛不分年齡,儘管兩人還是小孩,儘管兩人均不懂愛,很多步入年邁的老人就真的懂愛嗎,很多人不一輩子也沒弄清楚愛情之所以為,波妞小小的身軀因為純粹的愛爆發出毀天滅地的能量,這就是愛,愛情,不是說說而已,劇中的波妞就完美演繹了何為不惜一切的去愛。

劇中波妞媽媽跟宗介媽媽,兩位開明的媽媽,波妞媽媽施展了魔法,波妞可以變為普通女孩,但宗介必須一輩子愛波妞,某天不愛了波妞就會變為泡沫,看到這腦海就響起了鄧紫棋泡沫的bgm,愛本是泡沫,如何能看破,美麗的泡沫,雖然一剎花火,你所有承諾,雖然都太脆弱,波妞媽媽你是否也著了魔,用女兒變成泡沫兌換愛的承諾。宗介媽媽,一個敢愛敢恨的無畏媽媽,愛著宗介出海的爸爸,知道波妞是金魚依然當自己女兒一樣寵愛,做最好吃的火腿腸,打最閃的信號燈,滿滿的母愛和妻子之愛溢於言表。

不惜一切,惟願與你一起 - 第4張

劇中的老人院老人們,一群神助攻,一位老太太跟宗介說不要跟海上人臉金魚一起,會引起海嘯,宗介仍然對波妞不離不棄,特別在波妞老爸要阻攔宗介救波妞的時候,這位老太太主動攔住波妞爸爸一幕真的很催淚,這不就是我們身邊嘴上說著你這個不好那個不是,一開始不支持你,但當你有困難就會挺身而出的朋友或親人嗎,忠言逆耳,那些真心為你好的人何嘗不大多都是嘴上狠,心底軟的可愛人兒,所以那群老奶奶也是劇中十分可愛的人兒。

不惜一切,惟願與你一起 - 第5張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