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的是一種愛的希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02:25:07 作者:Z. Language

波妞朝宗介奔去相擁的畫面,一直都很打動我。

波妞的眼裡只有宗介,不顧一切也要來到宗介的身邊。也不顧一切為宗介付出。幸運的是,波妞的愛和付出都能夠在宗介那裡得到迴應。這就是童話故事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也為何能夠打動人心之處。有情人終成眷屬,正義終將打敗邪惡。所有在現實裡無法實現的東西,童話都能幫我們一一的實現。因此,波妞的愛,相信給了很多在現實裡受到傷害的人慰藉還有溫暖。

其實很感謝宮崎駿,他可以把這些童話故事建立在現實之上,又同時能夠引起我們對於現實的反思。活著本身,其實並不只是簡簡單單的活著。餘華的富貴裡,富貴在遭遇了那麼多的事故之後,和一頭牛相伴;肖恩克的救贖裡,30年的獄中生活,也依然無法磨滅安迪越獄的心;現實裡太多太多遭遇愛情的打擊的人,不管承認與否,下一次遇到愛情,仍將會風雨無阻的去愛。

所以,金魚姬給的不是一段完美的愛,給的是一種希望。懷著赤子之心,去愛去付出,並且這份愛被所愛之人好好珍藏。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