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長大,一遍忘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02:41:31 作者:瑪卡瑞納 Language

最近放假在家,又看起了動漫,波妞為了火腿,為了宗介,為了變成人,與父親作鬥爭,放棄魔法,越長大就越不敢去這麼做,失去勇氣,害怕,不會再像波妞這般勇往直前。

  宮崎駿的電影真是個異數——有如世外桃源,那麼幹淨,純粹,有著穩定的價值觀和對人性不可磨滅的信心,還有著黑暗和邪惡也無法動搖的溫暖和盼望。他的世界裡總是有魔法,但是魔法存在的目的,最終也是為了成全愛與付出,覺醒和成長。   長大後越來越喜歡看這樣充滿美好信念的電影,像回到我們生命最初的純淨。如果說孩提時代的信念,是被小心翼翼呵護的天真,是因為未諳世事,尚不知道人性的複雜和詭詐。那麼長大之後的信念,卻需要多一點勇氣,多一點堅定,要對那尚未看見的美好之物常存盼望,並且靠著這信心去生活。

我才二十一歲,好像就失去了很多,哈哈😐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