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08:34:13 作者:tsou@angew.chem Language

1.前一半是正月初九晚上和別人一塊看的,後一半是昨天晚上自己看的.不知道如果初九晚上全部看完的話,命運會是如何.或許該怎麼樣還是怎麼樣吧.一個電影或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但也或許不能。事後的猜測永遠與事無濟。

 

2.影片的結尾,波妞的媽媽問宗介,你知道波妞本來就是一條魚。即使波妞的真正樣子就是一條半人魚,也沒關係麼?宗介回答“不管是魚,半人魚,人類也好,我都喜歡波妞”。

 

我知道你能接受我,所以才不怕在你面前現出本相,但是也不會把自己心中最黑暗的一面拿出來折磨你。這是一個親密關係中的悖論,但是很重要。連親子之間也未必做得到,假如自己的孩子或父母變成異類,你能依然安之若素麼?

 

3.同時,人魚女王問自己的小女兒波尼你願意長出四肢沒有魔法的去和這個男孩兒一起嗎?當有一天他不愛你的時候你就會變成泡沫的。小女兒波尼開心得意的活蹦亂跳著.


宮崎駿裡的愛情故事似乎都是發生在小孩子身上.大人們的世界總是這麼複雜.正如有一首歌叫<想要問問你敢不敢>.每個人的成長似乎都是從失去一個人開始的吧.從此知道了要保護自己的心靈,不要輕易的信任,不要輕易的許諾,更不要輕易的付出.

 

但現在的我還是依然相信一些東西的,因為我明白我是怎樣的一個人.我也相信我並不孤單.

 

4.曾見有人將自己的簽名檔改為"付出真心,才能得到真心,卻也可以傷的徹底;保持距離,可以保護自己,卻也註定永遠寂寞".我知道那是一個受過傷的人的心裡話.

 

但有的時候,信仰和愛情真的有點像——就好像一個人站在懸崖邊蹦極,他若始終不肯縱身一躍,便永遠也不知道他腳上的繩子,是否能承受這份託付。波妞跳了下去,她從此脫離了魚的身份,成為一個可愛的小女孩跟心愛的人生活在一起。
  
你呢,是繼續在懸崖邊猶豫,還是永遠留在海底?或許當你猶豫的時候,人生的列車已經開過。
  
說到底,信仰到底是什麼呢,就是縱身一躍,就是我們跟神之間一個永遠的約定,是捨棄舊的去開始新的生活。信仰就是——從今以後,再也不要放開你的手。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