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們的未成年想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09:11:02 作者:Sunky Language

關於整部影片的故事,可以說這是個很老套的框架,小男孩小女孩,最後他們在一起。但是老套的框架宮崎駿依然能讓它散發親切。

其實這部影片並不是單純給孩子看的,甚至可以說並不是給孩子們看的。即便主人公被設定成了一個孩子,也不過是將成年人縮小罷了。小宗所有的言行都有著成人的痕跡,而他和波妞之間的情感也帶著很顯然的愛情元素,雖然這只是些純純的愛戀。
宮崎駿的特殊技能在於,他總能將這種痕跡加以修飾,使之不那麼的顯眼。這就是一個好的導演要做的。

電影畫面確實非常美好,我最欣賞的是波妞奔跑在大海上追著宗介的場景。不過也許是這樣類型的影片拍得太多了,所有的形象(諸如出現的各種生物形象)都有一些雷同了,沒什麼新意。拿古代生物出來也很難勾起我新的感覺。
懸崖上面朝大海的小屋子讓我向往。

P.S. 75分鐘時的小男孩表情真有愛。一臉鬱悶的樣子瞪著宗介和波妞。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