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弱地說一聲:我不明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14:14:53 作者:豆瓣醬 Language

這部片子是在宮崎駿的盛名下才看的,看完之後感覺很平淡,一眼看穿的劇情,沒有起伏的情節,純真倔強的5歲的簡單愛,遠遠沒有小時候看的童話《海的女兒》感動人,讓人記憶深刻。如果我是個5歲孩子,也許我會喜歡看,但可能只是驚歎夢幻炫目的畫面等視覺因素。看到很多人給的評價都很高,都在羨慕、讚歎5歲孩子簡單純真的愛,感慨、鄙視現實中世俗的愛情,我一時有點懷疑自己,不知道是我理解力有限還是什麼。但我要說關於這部電影我很多地方沒看懂。
那個波牛他爸在煉製什麼藥水?把井盛滿藥水是為了啥?波牛媽媽和宗介媽媽在說啥?為什麼癱瘓的老婆婆們到了海底就能行走自如?波牛的姐妹怎麼那麼多?我不明白宮崎駿的初衷是啥?
懇請請高人指點。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