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愛和媽媽的愛——懸崖上的金魚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15:02:30 作者:moomin101 Language

這幾乎是我看過後覺得最單純的人魚公主的故事了,以前只知道有人喜歡把童話故事複雜化,宮崎駿老爺子居然反其道而行。

依稀記得有人說過這部電影是宮崎駿以他兒子的童年為藍本拍出來的,那麼我猜那位出場總時間不超過3分鐘的宗介爸爸是老人家的代言人咯?

故事很簡單,我也就透了:5歲的小朋友宗介,和媽媽住在懸崖上,爸爸是船長,常年在外。某天他救了一條人面魚,帶回家養了一天就被魚爸爸召喚的海浪給接回家去了。小魚居然在一天內就喜歡上了這個人類(女大不中留啊!!)硬是把爸爸積攢的生命精華都敗了,變成個小女孩去找宗介。正因為她在海底的大鬧,引起了暴風和海嘯,宗介的父母都在海嘯中被魚魚的母親(估計是海神,善良的boss)救了。宗介通過了所謂的考驗,和失去魔力的魚魚變成的小女孩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請注意:男女主角都只有5到6歲,他們認識的時間不超過24小時!!!所以,無論如何我是八不出愛情來的,那隻好稍稍談談親情啦。哦哦,差點忘了說,小人魚公主的名字原本很希臘,結果被她閱歷不深的恩人起了個俗名——ponyo/波妞,啊呀啊呀,這個可愛的音節一到嘴邊就讓人忍不住發笑。

宗介的老爸雖然漂泊在海上,但對兒子老婆卻是掛念在心的。即使因為特殊情況不能回家,還不忘在經過家的那片海上用燈光報平安,哪怕妻子一直說笨蛋笨蛋笨蛋,他還是深沉而歉意地迴應阿伊西得魯。

宗介的老媽實在是打著燈籠難找的好女人,兒子招回家一隻金魚妖精,她居然心平氣和地又煮茶又泡麵,把波妞款待得賓至如歸,看來未來婆媳不睦是不可能出現的了。老媽雖然寵愛兒子,卻可以看得出她把兒子教育得簡直是超級模範,懂禮貌,有愛心,善良,勇敢,又不許仙,堪為新時代好正太。

波妞老爸一開始還蠻反面的,頂著一堆綠眼圈,明顯長著人臉,卻好像還鄙視人類,嘴裡唸唸有詞到怎麼能讓波妞到那麼髒的陸地上去。不過其實心裡對女兒寶貝得不行,波妞把積攢那麼久的啥啥精華液都撒海里了,他最後貌似也沒捨得責備一句。還超級服從老婆,只要老婆說的話,那都永遠是對的。如此妻管嚴,實在沒擔當起反派角色。

波妞老媽也算是神來一筆,我以為她早死掉了呢。不過看來海底是母系社會,波妞老媽應該就是所謂無所不能的海神吧,也就是那些船員口中的菩薩(那麼,波妞豈不是有兩個爸爸??)總之,小兩口的生殺大權就在她一念之間。估計宗介選的這個暱稱——波妞讓未來丈母孃好感倍增,於是,親自現身救下未來親家,還將女兒許配給小宗介。

如此這般,原來要想順順當當地操辦嫁娶,還是要從娃娃親抓起啊!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