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魚公主,不做泡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16:24:57 作者:yue Language

    盼了好久的電影,昨晚終於看完了。

    總的來說,感覺很不錯,那種平淡之中的感動,大概也只有宮崎駿的片子能給我這種感覺吧。

    宗介用信號燈跟爸爸發信號的時候,跨過半個海洋傳來的“我愛你”,換回的確是lisa的N句“ばか”,這句傻瓜包含了太多的感情--親情,愛情,離別,思念,就這麼在海平面上安安靜靜的傳遞著,這就是宮崎駿擅長的手法,不經意間,你就被他感動了。

    波妞為了宗介,幻化成人形,奔馳在海浪上,身旁狂風大浪,那個可愛的人魚公主卻滿臉笑容,為了她的愛情,她就這樣在海上奔跑著。動畫中的情節總是感人的,現實生活中,又能有多少個“波妞”,為了自己的幸福,不惜衝破一切,只顧向前呢?

    狂破巨浪後的小屋,溫馨的三人,兩杯甜到心裡的水,兩碗變魔術般出現的熱氣騰騰的泡麵,就這麼幾個簡單的場景,就能看到幸福的意味悄悄的湧現出來了,看著波妞幸福的睡臉,我想,她也許已經找到她要的幸福了。

    結尾時,波妞放棄了魔法,變成了真正的人,成為了人魚公主,而不是童話中被王子拋棄的泡沫。結局是美好的,不想去想只有五歲的宗介長大後會不會變心,就讓這兩個人在我心裡就這樣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每天就算是隻有泡麵跟火腿也會被幸福包圍著,相信這一點,就是宮崎駿所要表達的平淡中的感動吧~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