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上的番茄醬讓人心花怒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19:25:18 作者:哈哈哈哈哈 Language

我有一個小盒子,裡面是自己買的、朋友送的彩色鉛筆,雖不常用,但是一直放在最顯眼的地方,只是因為看到的時候會很開心。偶爾握著鉛筆對著白紙生悶氣,因為滿腦子的畫面因為自己沒有繪畫天分,而難於見人。所以當看到畫家把簡單的圖形用豐富的色彩填充之後,變成飽滿的人物、絢麗的故事背景,變成一部部動畫電影的時候,我們除了帶著一顆簡單的心,還要帶著已經漸漸丟失的輕鬆,進入色彩斑斕的世界。

宮崎駿,拿著畫筆幫助我們找回童真的花甲老人,《懸崖上的金魚姬》的上映讓他再次失言於“封筆”,正是這一次次的失言,老人的童真夢還在,我們的童真時代還在。《懸崖上的金魚姬》迴歸質樸的製作手法,攝取豐富的色彩、講述了人魚公主“波妞”與5歲男孩宗介之間的童真故事。少了《幽靈公主》的沉重主題,也不用像看《千與千尋》時那樣不停的接受複雜的人物信息。170萬張畫稿,一拍一的足幀,“固執”的2維製作手法,這個夏天,宮崎駿老人全心全意的吸引著我們來到了清爽宜人的海邊,來到了那個嘴角掛著番茄醬都會心花怒放的童真時代。

五歲的宗介在海邊救起駕著水母玩耍卻撞進玻璃瓶子中的小金魚波妞,紅色的外衣、球狀一樣的身材,像海底小精靈一樣打動了我們,也打動了善良的宗介。離開沉悶的海底,在小水桶裡的波妞卻找到了真正的快樂,每當她朝著宗介噴出清涼的水柱,聽到宗介開心的笑聲時,小小的水桶就變成了歡樂的海洋。雖然電影的後半部分主要介紹因為波妞而引發的海嘯,加入了緊張的氣氛,但是宮崎駿的動畫電影永遠都是帶領我們進入期待的結局,預知美好,是宮崎駿電影的魅力。宗介接受波妞的人魚身份,幫助波妞解除魔法,變成真正的人類。都說宮崎駿是偏執的飛翔幻想者,影片的結尾波妞從宗介的手中躍到空中,完美的一吻也圓了宮崎駿在這部描寫海洋電影中的飛翔夢。

波妞第一次接觸到毛巾時欣喜的笑容,喝著熱騰騰的蜂蜜茶時滿足的聲音,宗介手中抱著的輪船模型,我們在都市頻率裡邁著偶爾凌亂的步伐,一邊燈紅酒綠,一邊尋找著什麼來軟化自己的堅硬保護。對著電腦看完《懸崖上的金魚姬》時,我伸了個懶腰,“真好”兩個字隨著“波妞,波妞,波妞,肚皮圓滾滾的女孩子”電影片尾曲在心裡歡快的跳動。100分鐘的色彩旅程,不經意間回頭,就看到了那個鉛筆盒裡養蠶,舔到嘴角番茄醬時都會心花怒放的時代。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