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以後的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20:42:40 作者:契約樹 Language

活潑歡快的音樂,蠟筆畫稚嫩的如同小朋友塗鴉的海浪。
是的,我們的宮崎駿回來了。
帶著最樸素的情感
帶著夢幻溫馨的色彩
帶著美人魚的童話

透明的水母宛如水泡漂浮在海里,我們的小金魚趴在它的頭頂上,撩起一個小角,好奇地張望著,陽光在波浪間反射,漸漸地,她睡著了。

是誰想到的,
海嘯是小金魚想要變成人的奔跑
是誰想到的,
紅嘟嘟的小金魚可以為愛長出手腳
是誰想到的
原來潮水是長著奇怪眼睛的海魚

安徒生的童話裡王子沒有認出美人魚,她變成泡沫四散在大海里了,大有塵歸塵土歸土的意味。
宮老頭的故事裡小金魚躍入半空,一個隔著水泡的安全之吻,變成紅頭髮笑得一臉燦爛的小女孩。
所有童年的遺憾都在這一刻完整。
5歲小朋友的愛情,純潔得讓人不忍讓它有一絲絲的塵垢呢。

我一直在想宮崎駿這個小老頭的腦子裡每天都在想什麼東西啊。為什麼能畫出如此可愛親近的小東西來。他一定是自己活得很high很滿足的那一種吧。
若干年後,我也會慢慢變老。老成一個小老太,希望那時候也有一顆這樣的童心。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