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人魚一樣美好的情節,比美人魚更加美好的結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20:54:59 作者:Piano Language

看了前面一點,還以為會講類似宗介和波妞拯救了世界之類的故事,原來是個美好的美人魚的童話。5歲小朋友的愛情?聽起來似乎很荒謬,在宮爺爺手裡卻變得如此地純潔美好。

沒關係,我會保護你的。
抓緊,不可以放開我的手喔。
無論是魚,或者半人魚,還是人類,我都一樣喜歡波妞。

這世界骯髒的東西太多了,只有在宮老的世界裡,才有這樣的乾淨單純。怪不得連波妞的爸爸都說人類的世界太髒了。但是那一碗放了火腿、蔥花和荷包蛋的方便麵,也許是金魚公主吃過的最美味的東西了。

這世界五味陳雜,卻也正是因為這樣而豐富多彩。美好的微笑,美好的畫面,以及最後那一個隔著泡泡的安全之吻。金魚公主寧願放棄魔法變成人類只為了和宗介在一起,這也許應該算是種幸運吧,至少這世界上還有你願意犧牲一切去保護、去擁有的東西。

謝謝這部乾淨純潔的電影。^_^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