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23:29:23 作者:甩鍋大王 Language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感覺就像泡沫一樣。

寫完口語課的作文已經不早了,雖然第二天要略早起,還是看完了。近三點,很快入睡。

如果我在這種條件下第一次看《千與千尋》,肯定會睡不著的。

動畫本身素質並無問題。連續的Ghibli風格,簡單,美好。畫面沒有CG技術的運用也很舒服。圓滿大結局。宮老爺子再次提到了環境問題,借看上去的大反派之口,再者就是恐怖的月亮,平衡的破壞。音樂的話,因為看電影之前,看過很多次久石讓在武道館的錄像,對於其原聲已經很熟悉了,所以感覺不錯。略提一句,某段和《太陽照常升起》裡某段很像。仔細聽久石讓會有不少這樣的相似。

不過這部,缺乏一種真正感人的力量。人性之美好,團結,友愛,面對未知災難的堅強與樂觀。這些元素,有所涉及,但總覺一絲無力。於20年前的《龍貓》相比,看上去像一個輪迴,但私以為本片是無法與其相提並論的。勉強給了四星,但其實三星全無問題。

是不是我自己的童心不在了呢?是吧,其實早就不在了吧。不過每次看《千》,還是會感動,儘管有人並不喜歡這部有點點適應歐美審美的作品。或者換句話說,《千》本來就不是給小孩子看的作品。

總歸是回不去了。

不過有些細節還是喜歡得不行,比如一家子發信號那段,比如Lisa唱了句龍貓裡的歌,比如波妞的逐浪。感覺宗介好可憐啊,整個影片和父親的直接交流就只有電話那一次,信號燈算半次吧。

非常喜歡Lisa~~~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