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上的幸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23:37:35 作者:小眾控 Language

終於抽出空,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看完了這部電影《懸崖上的金魚姬》。
喜歡這部片子,暖色調,溫暖的劇情,在這樣一個時刻,是需要的,是幸福的!
喜歡那麼多的東西,有那麼多漂亮的水母,有那麼多擁護波妞的小金魚,有巨大的波浪,有洶湧神祕的海嘯,有迷幻的海底世界,還有那些說不清的五顏六色以及宗介和波妞之間道不明的溫暖情誼。
不會忘記波妞變成小女孩之後,乘風踏浪,踩著海嘯,拼命的追趕著,那麼大的跨步;不會忘記女孩子之後的波妞第一次看到宗介的時侯,奮不顧身地撲上去,狠狠的抱住宗介,死死的就是不肯放開他;不會忘記影片最後宗介對海神說:不管她是魚,半人魚,還是人,我都會和她在一起。我發誓,這句話從任何一個成年的口中說出也不及從一個五歲的小男孩的口中說出來得溫暖,來得震撼。
對宮崎駿從來不會失望,這次《懸崖上的金魚姬》也不例外,這彷彿從我9歲那年第一次看《幽靈公主》時就已經註定,註定對他,他的動畫,他動畫中所傳達給我們的思想和關懷,頂禮膜拜。
很喜歡這樣一部充滿美好信念的電影,像回到我們生命最初的純淨,如果說孩提時代的信念,是被小心翼翼呵護的天真,是因為未諳世事,尚不知道人性的複雜和詭異。那麼長大之後的信念,卻需要多一點勇氣,多一點堅定,要對那尚未看見的美好之物常存盼望,並且靠著這信心去生活。若只靠著自己,是無法相信永恆的存在,無法相信愛情,無法相信別人甚至自己的承諾。但有一天終究會知道,有一位愛你的神站在你的身後,為你的今生和永生負責。於是你就放下心來,重新有了選擇的自由,有了相信的能力,有了付出的勇氣,也有了改變的決心。
信仰到底是什麼?對於宗介和波妞信仰就是,從今以後,再也不會放開你的手。
忽然想起在宗介家裡那盞波妞愛不釋手的燈,終於明白,原來,溫暖和幸福是就貯立在懸崖邊上的那盞燈。

今年夏天懸崖邊上的那片海真的很美……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