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是佇立在懸崖上的那盞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23:39:39 作者:庾奕 Language

喜歡這部片子,暖色調,溫暖的劇情,在這樣一個冬天,是需要的,是幸福的!

喜歡那麼多那麼漂亮的水母,我是最最喜歡水母的,整個海洋館裡面就數她們最漂亮的。

喜歡宗介戴著水手帽,或許那是船長帽,一副煞有介事的樣子。

喜歡宗介爸爸媽媽打的暗號燈,那麼快,噼裡啪啦的聲音,一閃一閃,一亮一亮,發洩心中的不滿,傾訴心中的愛!

喜歡波妞,還是金魚的時侯,像是穿了一條紅色的裙子,短短的,胖胖的,可可愛愛的!變成小姑娘之後,她穿著燈籠褲,跟阿拉蕾一樣的燈籠褲。

喜歡那一群穿得五顏六色的老奶奶,她們已經走不動了,卻依然保持著對奔跑的渴望。

喜歡那個搭著蝴蝶結的幼兒園小姑娘,霸氣,然後竟然哇的一聲哭了,多麼貼切的小孩子的描寫。

喜歡宗介的媽媽,那麼大的風浪,還要穿梭在家和工作之間,即使知道是波妞導致的海嘯,依然對她那麼好!

喜歡波妞的爸爸媽媽,一個是為了守護孩子的奇怪的人,一個是超級美麗卻不知所云的海神,哈哈!

宗介拿的那隻綠色的小桶,載著波妞的綠色小桶,她在裡面起起伏伏,她在裡面游來游去,做鬼臉,噴水注。即使失去波妞之後,宗介也會把那隻小綠桶掛在家門口,要是波妞回來她會看見會認得。即使是睡著了之後,波妞也會緊緊的緊緊的握著那隻小綠桶,因為那是宗介安頓她的小綠桶,即使是隨手撈起來的一個普普通通的綠桶,在她心目中,卻是宗介對她的愛。

波妞變成小女孩之後,踏著浪花,踩著海嘯,拼命的追趕著,那麼大的跨步;最喜歡的是變成小女孩子之後的波妞第一次看到宗介的時侯,很用力很用力的撲上去,狠狠的抱住宗介,死死的就是不肯放開他,對於宗介來說,一個陌生的小女孩,但是也很幸福不是嗎?

結尾的時侯,我還在納悶怎麼宗介還不吻她呢,居然,居然,居然是波妞高高的跳起來,啪的吻上去,迫不及待,哈哈!畫面定格在那一霎那,美麗,溫暖,而且幸福。

之前還以為宗介的爸爸會有很深的戲份,整部戲很宮崎駿的風格,對人物交代不清楚,我很喜歡這種溫暖,可是我打了四星,我一直在掙扎,四還是五,實在是喜歡這種色調這種溫情,可是,劇情太薄弱了,她們說《千與千尋》也是這樣的,動畫嘛,自己想像下就算了,呵呵。重要的或許是那一份感動吧。

我一直懷疑宗介是不是也像波妞愛他那樣的深愛著她,我在想,5歲就訂了終身,這種感情是不是可靠;又覺得宗介有點可憐,他才5歲,一輩子就這樣定了。波妞是趕不走踢不掉了,雖然她那麼可愛,可是現實是不是可愛就可以了呢?等到他50歲,105歲,他還會深愛著波妞嗎?那個為了他,忍受著痛苦,變成人的小金魚。他會後悔救了這個小金魚嗎?可是,那時的一切都已經沒有退路了,那時的他們,會怎麼樣?還能像現在這樣嗎?算了,這是動畫,我想太多!只有一個鏡頭讓我覺得宗介或許也是愛著波妞的,他緊緊的握著波妞的手,不離不棄。或許他折的波妞的摺紙也是愛的表達?

我希望他們會幸福!很幸福!

我忽然想到一句話:溫暖是佇立在懸崖上的那盞燈。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