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終將得到救贖,當真愛如此堅持不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0:02:22 作者:凝子 Language

從嘟嘟家出來已經快20:30了,小H卻執意要嘟嘟跟他一起再到家裡玩。他非常誠懇的勸說嘟嘟,可嘟嘟一直搖頭。我也覺得有點晚,便說:
“小H,我們等週末再約嘟嘟到家裡玩吧,今天太晚了。”
“不行!”小H很堅決。
“我們不能勉強別人做不想做的事情,對吧?比如你不想去學圍棋了,我能勉強你去嗎?”
我試圖用圍棋課嚇退他,他卻猛點頭說:“可以的。”
“啊?!”
“我答應你去學圍棋。”很顯然,他想用去學圍棋作為交換條件,來勸我讓嘟嘟去。我投降,讓他自己跟嘟嘟交涉。

我是和小H一起看的這部電影。我們看著光腳的波妞在海面上奔跑,看著波妞跳進跟自己個頭一樣大的宗介懷裡,看著波妞吃麵吃到睡著,看著她使勁的親小嬰兒,看著她變成半人魚、變回魚,看著她跳起來親吻宗介……多麼單純的波妞啊!她的想法很簡單:變成人,和宗介在一起!她這麼想,也這麼做,哪怕引起了海嘯,讓大地淹沒在海水裡。她並不知道她的小小心願會帶來這麼嚴重的後果。我們能責怪她嗎?影片想烘托的是無條件的真愛,所以海嘯過後的的大地在影片裡是一片安靜和祥和。最後,真愛化解了一切阻礙,世界恢復原來的模樣,如同《驚情四百年》裡的那句:世界終將得到救贖,當真愛如此堅持不懈。影片的結尾顯得倉促,不過大團圓的結局總是讓人釋懷的。

小H終於勸服嘟嘟跟他回家玩。忘了說了,他勸她的時候,會近距離的面對她,盯著她的眼睛,非常誠懇的一遍又一遍說出他的要求。誰都會不忍心拒絕。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