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老頭腦子裡都是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0:04:25 作者:王R Language

昨天,和某攻讀戲劇史碩士(此稱呼一般在羞辱時用)的同學QQ聊天。
我說,我看動畫片呢,《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研究生說,這名,一聽就甚的慌。
我說,宮崎駿的,你沒聽過?
研究生當時就震驚了,問,新片?虧我還是宮崎駿的粉絲。我還有他的作品集呢,但是你別笑,最新的是《紅豬》。
然後是一番互相羞辱,接著,研究生同學問,這老頭腦子裡都是什麼?
我想,排在前幾位的可能是:幼女,少女,幼女和少女的男朋友,飛行器……
其實很多人歸納不明白宮崎駿的作品,把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都看成是宮崎駿的,風格區別需要細細品味。
日本人民的生活還是富裕的,雖然只用得起簡易衣架,但還是住小別墅開小汽車兒。但宗助和媽媽過得煞是怡然自得。爸爸奔波於海上不能回家,打出我愛你的燈語,媽媽生氣的打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戴著船長帽的宗助一本正經的打一路順風。
五歲的宗助和紅色小金魚邂逅,他叫她波妞。後來波妞掙脫出命運的枷鎖和父親大人的——宮崎駿好像習慣把貌似邪惡的角色都畫上個大鼻子——咒語。然後波妞長出了雞爪,後來變成了個真正的小女孩,到了宗助家。第一次吃蜂蜜,第一次吃泡麵,第二次吃火腿,總之這就是個簡單的故事,其中有不乏些許感動的片段,這得自己從頭到尾好好看一遍,或者,再看一遍。
宮崎駿講故事的節奏控制的真是不錯,找理莎的路上,水下森林漂亮極了,開著波妞用魔法變大的玩具船,遇見小船上年輕夫婦和他們的小嬰兒,這邊水下的養老院,老奶奶們腿腳都神奇的利索如壯年。這老頭還非常注意細節,畫筆下的小人兒都會長大一些,像《哈爾的移動城堡》裡蘇菲變來變去的頭髮顏色和容顏。很多細節能更加讓觀眾投入進去,這即是大師的功力。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