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於影片中男性角色的懦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0:08:34 作者:aily-lv Language

日本不是一直大男子主義的嗎?
為什麼在這裡看到的藤本或耕一作為父親都是如此的低聲下氣?
從勇敢又可愛的波妞,到善良有點兒小脾氣的麗莎,再到最大權威的波妞媽媽。我看到的是母親(女性)的自我控制和覺悟遠遠超過身不由己的父親們的形象。
宗介很可愛,很有保護波妞的意願且能面對波妞真正的面貌,只是他還太小,能力還是太弱。所謂對他們最後的考驗原來也是如此的簡單。
一如既往的,宮崎駿的影片總是讓我在看的過程中擔驚受怕,《龍貓》如此《千與千尋》也是如此,總是讓我在提心吊膽間將好人錯認為壞人。
向宮崎駿致敬,向執著於傳統動畫的大師致敬!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