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0:10:37 作者:板磚 Language

小時候我和小朋友們總喜歡搶著給對方講剛剛看過的小人書,講剛從廣播裡聽到的故事,我們講的手舞足蹈,樂此不疲。在我眼裡,年近古稀的宮崎駿就是個繪聲繪色的給小孩子和大孩子們講故事的可愛老頭兒。看過的宮崎駿的動畫,都像是可愛的兒時故事。手工繪製的水彩畫,充滿人情味的音樂和聲優,再加上一個簡單動人的感情故事,總可以把我們帶進兒時酣甜的夢中。
在看過了許多好萊塢的動畫片以後,笑叉了氣的我們終於能在看這部動畫的時候歇口氣。沒有多少搞笑的段子,有的是每個人兒時的點點滴滴,和幼兒園小朋友的玩鬧,和老奶奶的友誼,爸爸媽媽之間的爭吵,小朋友之間無暇的忠誠和依賴。這就是我們兒時的故事,差別在於,我們的神奇故事發生在夢裡,宗介的故事發生在海邊的小鎮裡。
作為一個講故事的老頭兒,宮崎駿也想要孩子們知道一些別的事情,比如人類應該警惕對海洋和天空的汙染,在災害時人們的堅強,樂觀和互助的精神。這些東西的加入讓整個動畫帶有一點點憂傷和恐懼。
我不願意承認這是個宣揚忠貞愛情的故事,我十五歲的時候還沒對女生有好感,宗介五歲的愛情也太超前了些。我更願意認為這個故事在歌頌和追憶幼時美好友誼,長大的人們很多和兒時最初的玩伴失去了聯繫,這恰恰給我們留下了對兒時友誼最樸素和遙遠的念想。
如果非要說一句壞話的話,我覺得兩個母親在背地裡咕咕叨叨的情節有點搞笑,難道在給五歲的孩子們安排娃娃親?
另:從看第一個畫面的時候,我就覺得這是個槍版,後來猶豫了,直到出現了那個優雅的女人影,呵呵,真是佩服這幫拍槍版的人了。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