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般篤定的“愛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0:15:00 作者:瑾瑜 Language

波妞和宗介的愛情,有點像扮家家酒。
但是,波妞蠻可愛~從片頭看到她睡在水母的蓋蓋裡的畫面開始,就喜歡她了。宮崎駿對自然有著別樣的情感,刻畫人物形象時也十分細膩。愛吃火腿的波妞,會對不喜歡的人噴出一股長長的水柱的波妞,尾巴像穿著紅裙子的人魚公主。
在宮崎駿老爺子的片子裡,小孩與大人一樣成熟,卻比大人堅定、認真、負責。永遠在一起的誓言是不能隨便說出口的,宗介點著硬硬的小平頭,許下了諾言,不知是永遠成為好玩伴呢,還是一生的廝守?不過,說廝守實在是太過言重啦。只要他像之前那樣,牽著波妞的手,一直前行,走出那個黑暗的隧道,就夠了。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