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一些關於“成長”的想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1:40:15 作者:白洛貓 Language

參禪有三重境界:第一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第二是“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第三是“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

為什麼這個說法這麼經典呢?因為經歷了很多事後,你發現這三個境界可以套在任何一個話題上。可以說任何事情都可以歸為這三個境界。本片的主題“成長”也是如此。

第一階段: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琪琪剛離開家,心態簡單,閱歷淺薄,沒有見識和經歷,自然沒有煩惱和壓力,所以生活對她來說就是簡簡單單的生活。

第二階段: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經歷的多了,琪琪開始發現很多事不如意,可能交不到好的朋友、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緒、或是自己的魔法意外失效。生活開始充滿困苦與凌亂。

第三階段: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琪琪最後還是回到了生活正軌,只不過此時的心態已和彼時不同——那是一種從容,一種對精心打理的生活的享受。生活變複雜了,但能力也變強了,心態也成熟了。這才是成長的最終目的。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