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平凡,堅信獨一無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1:50:29 作者:木八葉 Language

女孩子獨自外出生活遇見的困難會有什麼?《魔女宅急便》大致描繪了出來。

在父母的疼愛下長大的琪琪,沒獨立生活之前,臉上總是充滿笑意,性格也活潑討喜,對自己那即將到來的修行充滿無限期待,滿心滿眼都是對於未來生活的美好幻想。但是人生的修行又怎麼可能會簡單。事實上,當你看見了自己有多麼狼狽,夢想有多麼遙不可及的時候,你的修行才剛剛開始。

外出也不設定目的地的琪琪,一心只想到在滿月的時間降落在一個能看見海的城市,再無任何計劃與安排。結果可想而知,離開家的第一天,當她剛從掃把上冒失地踏入城市,迎來的就是路人的冷漠和警察的盤問,初來乍到的一腔熱情如同被潑了一盆冷水,瞬間冷卻。隨之而來的是突然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麼的窘境,當晚甚至差點露宿街頭。這座臨海城市,給琪琪的第一印象是人們對她的冷漠,而不是心心念唸的熱情與美好。世事如此,就算是一個魔女,與常人不同,但這是一個平凡人的世界。

也是從這一天開始,活潑開朗的笑意從琪琪的臉上消失,後來,她自己也懊惱地說,“以前那個活潑開朗的琪琪已經不見了。”更多時候,她是在低垂著眼眸思考,思考自己的所見所聞,思考自己應不應該換一個城市?思考自己到底能做什麼?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當琪琪不得不開始思考這些問題的時候,她也是在慢慢看見自己的人生真相,但生活所給予的思考永遠不會停止。

人總是不會在意自己從來沒有失去過的東西。而琪琪一出生就遺傳有魔法,從來沒想過它從何而來,於十三歲的琪琪而言,失去了魔法,自己還能幹什麼呢?連自小陪伴自己的寵物也不能與自己對話,更是雪上加霜。這也許是在提醒琪琪,或者是在提醒我們,沒有什麼是永恆不變的,人事物皆如此。這個時候,請你站在原地,並保持努力,直到找出屬於自己的方向。

我們努力學會一項技能,是我們選擇了它,而接下來為了發揮這項技能所遇見的一切,都是它們選擇了我們,至此,修心之旅正式開始。

這部電影裡,我看見了一個女孩步入社會後的蛻變過程,雖然未及成熟,但她已經學會了思考,學會了接受自己的平凡,也學會了堅信自己的獨一無二。

學會如何將自己的價值發揮到極致,那是離夢想最近的地方。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