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5:31:44 作者:笑然 Language

很早就知道的動畫電影,卻一直沒有去看,原因自己也不知道。偶然的在這個宅家的日子點開,一切似乎都剛剛好。

我希望故事結束在Kiki 找回失去的魔法不是因為男孩,而是因為自己。我希望Kiki 在失去魔法後的平凡生活中自己找到魔法的意義,找回自信,找到自己。

故事的前半段我彷彿一直在看自己,畢業後迫不及待的收拾行囊去往新鮮的城市,帶著好奇心、帶著無所畏懼的勇氣獨自一人展開另一種生活,興奮的忽視來自父母、朋友的擔心,似乎擁有整個世界。故作鎮定的跟房東談租金,精打細算的購買各種生活用品,幹勁十足的打掃衛生、整理房間,一個人在誰也不認識的城市裡亂竄、傻笑。我是那麼自信,自信的得到了工作,然後努力的用自己的工作能力去獲得更多的認可,故事在目前為止是美好的。

然後因為事業發展的不順,因為情緒管理失控,因為沒有宣洩的渠道,因為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敗,因為倦怠,我跟Kiki 一樣迷失了那個自信活潑快樂的自己。我把自己封閉起來,不與人們交往,厭惡著必須做好的工作,厭惡著工作中接觸到的所有人,厭惡著自己。終於在又一次失敗後,選擇了離開。我沒有在那個決定留下的城市找回魔法,而是離開了它。並且為自己的離開找到了完美的藉口。

然後在離開差不多半年的現在我看到了這部電影。

昨天我接到了以前老闆在酒後突然的來電,他跟我說了他的想念、內疚和鼓勵,昨天的我,用一個梨就堵住了內心翻湧而來對往事回憶的淚水。今天,在看到Kiki 用一個破舊的掃帚努力飛起來的時候,我忍不住哭了。我多麼希望那個飛起來的是我自己啊,在那個我已經離開的城市。

離開半年已經重新工作的我,似乎想了很多也似乎什麼都沒想。但是這半年的平靜生活,我至少明白了一個道理:如果我無法突破桎梏找回自我,找回自信,找回熱情,找回勇氣,找回魔法,我是無法飛起來的,無論在哪個城市。

所以,勇敢的少女啊,請你用最虔誠無畏的心,努力,然後自然而然的飛起來吧!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