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古代的魔法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7:02:51 作者:Liu Language

長大之後,更加了解宮崎駿之後,看這部電影的感覺和角度就完全不一樣了,尤其是琪琪在說完“魔女13歲就要離家獨立了”,悵然地坐在公園的臺階上,鏡頭拉的很遠,有一點俯視,畫面立刻就和我腦海裡那個固執的老頭完全重合,甚至神情相似。

這部動畫在我看來是讀懂宮崎駿最好的選擇。在動畫裡,宮崎駿固執地偏愛著古代的魔法世界,壞掉的烤爐,造成故的飛行器,充滿了他可愛的偏見。冷漠的人們,開門的孫女,都強調著那個充滿人情的時代在遠去,來自鄉下的小小的魔女就像來自遠去的舊時間,也帶來了她心中倔強的認同和堅守。

就像動畫的一開頭,琪琪抱怨完黒色的衣服後對媽媽說:“我會好好修煉自己的內心的”,這個故事也訴說魔女的成長。

最打動我的,是畫畫的女孩告訴我們,做好一件事情,只有喜歡是不夠的 你還再準各好為白己的執旁承亭前講的寫回復.畫的女孩告訴我們,做好一件事情,只有喜歡是不夠的,你還要準備好為自己的熱愛承受前進的痛苦。

另外,我總是對生活的細節極其敏感,琪琪真實而不誇張的反應,老闆娘嫻熟而不拖泥帶水的動作,遞咖啡時細節,張望的老闆,都很好的突出了一個個豐富的人物。

又,除了人間的真情,最愛的還是宮崎駿動畫中人與自然的和諧,充滿生機的場景,活潑的的女孩和可愛的動物,原本就是童話的風格,怎麼會不美好?

動畫方面,比起美型的畫風,簡單的畫面依然能用很棒的動畫帶來更棒的效果,私以為這才是動畫的本質。

最後,宮崎駿為這個故事作了美好的結局,我也相信這個美好的開始,一如我永遠相信人世的真情。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