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叫kiki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7:04:53 作者:房房小花與木魚 Language

這星期的電影之路有些坎坷,很想看的《過春天》好不容易等到了週末,卻意外發現所有影院都已經下檔了;《陽臺上》更是可憐,我甚至連非週末時間都沒見它上檔;而《地久天長》雖然有,卻被排在了午餐晚餐以及半夜這些沒人看的時間點,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居然每家影院每個小時都有。“只放賺錢的,商人不跟你講情懷”——小城市的弊端裡,又加上了這一點。

於是機緣巧合下,我時隔五六年再次重溫起了《魔女宅急便》,意外收穫當年不曾有的溫暖。

這部是我看過的宮崎駿裡最沒印象的一部,它似乎沒有高潮,沒有宏大的情節。它太淡太淡了,涉及的感情過於年輕,故事的奇異程度又不及更為知名的龍貓或是千尋,騎著掃把的小魔女,我們早就聽過啦!可是現在看,琪琪應該可以排在我最喜愛的宮崎駿女主角第一位。樂天開朗的性格,得天獨厚的魔力,助人為樂的善良,她就是曾經的我們,而我們又在成長中漸漸失去了初心,失去了快樂的魔力。

對於普通人,龍貓跟移動城堡更像童年的夢想,轟轟烈烈奇奇怪怪,而現在成年後的我,更像成為簡單的小魔女,於是“琪琪”這個人物最好的詮釋了24歲的我所理解的、想成為的“可愛”。當然也有私心,誰讓我們都叫“kiki”呢。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