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的修行要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7:25:32 作者:鷹司秀直 Language

成長,永恆的命題,不論是十三歲,還是三十歲,關鍵詞離不開“轉身、告別與新生”。轉身是告別的前奏,告別是轉身的陣痛,亦是新生的啟幕,而新生則是一次成長的尾音,是我們與舊世界的和解。

十三歲的琪琪,辭別父母來到陌生的城市進行魔女修行。一技無長,御風遞送,風雨兼程,踽踽獨行,生命的寬度、厚度和豐度撲面而來,忙碌奔波卻用心用力的琪琪,在邁向得心應手。

突然其來的魔法消弱,令琪琪沮喪茫然不知所措。舊世界的崩壞,並不是我們轉身的瞬間,而是舊世界中那一份安全感的消失,安全感是琪琪的魔法,安全感是我們的退路,安全感是我們內心中藏著的那份依賴。

當舊世界無預兆地崩塌,告別便悄然登場。告別是成長的代價,它並不明碼顯目,卻常有蛻變前的痙攣。無法再交流的吉吉,無可依靠的魔法,無法應付的新朋友,都讓琪琪更加孤單。

唯有破舊,方可立新。與歐絲娜的促膝長談,和老夫人的用心交談,同麵包店老闆娘的懇談,琪琪在魔法消弱後獨自應對著地林林總總,讓她長出了新的安全感,她能夠獨立地和新世界建立穩定的連接。

因此,片尾危機時刻的出手相救,琪琪重新擁有了魔法,這是自由地象徵,預示著琪琪可以自由地控制來自舊世界的饋贈。

琪琪長大了,這才是魔法修行的要義。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