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與成長----魔女宅急便 觀後感 2017-1-17 09:40:45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0:29:05 作者:艾月棠 Language

昨晚把宅急便給看完了,這個宮崎駿的比我年齡都大的經典作品。首先登場的是魔女媽媽給我的第一感覺是白雪公主,大紅髮,在配魔法試劑。有種西方童話的感覺。接著小小主人公就登場了,像大多數的小孩子一樣在小的時候一樣我們都憧憬著外邊的世界我們都希望快快長大。我們都希望儘快脫離父母的掌控。

小魔女迫不及待的離開父母,希望找到屬於自己的城市。我覺得這個動畫其實是有一些更大的著眼點的,首先是故事發生地點很有歐式風格,人物著裝也是屬於歐式,教育觀念也像美式的獨立培養的風格。騎著掃把的小魔女第一反應就是和哈利波特的相似之處,同樣有著自己會說話的寵物積積,這些設置都和哈利波特太相似。我為此專門去查了一下這個果然是比哈利波特更早的作品。但是用貓作為精靈寵物確實日本人對貓一種固執的偏愛。就像村上春樹的海邊的卡夫卡里面對貓的一種靈異性的描寫。

在宮崎駿的動畫裡幾乎每一部都有著對飛行的描寫,一些有何機械結構的飛行器,這也是他的一大特色。在小魔女的世界中也是有著自己與自己的衝突,自己與他人的衝突自己與社會的衝突,也出現了能讓魔女成長的壞的一面,這就是一個完整的故事構造。

一個13歲的小姑娘,有著自己對於美的追求,有著助人的美好品質,有著對於挫折的手足無措更有著對於夥伴的真誠相待,這一切共同塑造了這個可愛的小女生奇奇。我們會在沮喪的時候發現自己的各種不好,但你回頭或許會發現你就是別人所羨慕的對象,活血你是能夠給別人帶來溫暖的那個人。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