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翔的夢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1:47:01 作者:穀雨 Language

雖然醉醺醺的看完了電影,可是一點也不妨礙我感動得淚水直流,原來喜歡一座新的城市可以如此美妙,原來可以看到海的城市如此迷人,著似乎給了一直彷徨猶豫著的我,一種更加堅定的決心。
飛翔,是多少人童年的夢想。甚至高考的時候都一心想要報考航天類大學,立志於航天飛行的事業。雖然沒能如願,但是飛翔的夢想其實一直沒有離開我的身體,連最常用的的網絡別名,都是萬年不變的ddbird,多麼渴望自己能像鳥兒一樣飛翔啊!可是現實總是無法如願,一個如此渴望旅行和遠方的鳥兒,居然這麼久這麼久,都呆在同一個地方,原地踏步,多麼可笑可悲的事實。有時候坐在回程長達兩小時的公交車上,就會止不住滿心的悲涼,審問自己為何獨立人生這麼久,竟然一直只會原地踏步,難道我真的只是如此一個淺短之人?
安逸,多麼誘人的字眼啊,我們總是試圖守住那麼一點所謂的安逸,安慰自己可以就此安安穩穩地度過餘生。可是渴望飛翔的鳥兒,其實一個小小的花園,就可滿足?我本漂泊無定的候鳥天性,又如何能夠關在一個鳥籠中度過殘生呢?
思至此,更加堅定離開的想法。
其實裹足不前,也不是沒有夢想和野心,也許趨於成熟也是絆腳石之一,因為懂得所謂的遠方並非真的那麼美好,於是就與患得患失之間難以抉擇。
如今看了這部電影,患得患失又如何,既然已被這種性格所累,何不簡單一點,就為了心中的那片海,那片雲,勇敢去追尋吧!何苦在此天天埋怨呢?
選擇了遠方,就算遇到再多困苦,也是自己的選擇,本營無怨無悔。就連天生好命的魔女琪琪,也會遇到自己人生的瓶頸,所以我等凡人又何須那般奢求。勇敢去擁抱命運交予自己的一切,不是一種更加灑脫和富足的人生麼!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