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2:13:50 作者:囉嗦蛋蛋123 Language

這應該是我看過的宮崎駿的電影中,最喜歡的一部了。

最近在看一本關於動畫劇本的書,上面有提到魔女宅急便,就搜來看了看。看電影的整個過程一氣呵成,可見於我而言,劇情還是比較吸引人的。

最喜歡的角色莫過於黑貓吉吉了。那小眼神,小耳朵,活靈活現,太可愛了。包括第一次看到白富美美女白貓時的那一聲 切 都十分傳神,搞笑。就好像是一個屌絲,看到白富美時心裡又嫉妒表面上又硬要展示出不屑一樣。

就像琪琪一樣,一個人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上學。她13歲比我小,但卻比我做的好得多。我們同樣遇到過很多很多善良的人,同樣期待一個人的旅行,同樣期待著長大。懷著一個懵懂而勇敢的心,踏上一個人的路。

可是琪琪這麼棒,憑藉自己的善良,這麼小就可以這麼快的在一個城市立足。兩年了,一直呆在校園裡的我卻從來沒有對這裡產生過歸屬感。

最感同身受的一幕是,琪琪和蜻蜓來到海邊,碰巧遇到蜻蜓的朋友邀請他們一起去飛艇上,琪琪十分憤怒的拒絕了。我非常能理解。因為我就有過這樣的感覺。突然發現你最好的朋友還有許多其他的好朋友,他最好的朋友並不是你。非常的落寞,孤單。就好像你付出的,並沒有和收穫的對等。巨大的失落感。



現在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了。因為我總是一個人。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