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念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2:38:18 作者:漂亮的咖啡杯*fun cup Language

       故事情節簡單可愛,也並無新奇。但是當Kiki騎在老爺爺的刷子上,周圍忽然安靜,預感到她將恢復她的魔力時,眼淚刷刷的掉。為何如此感動呢?大概是切身體會到,那種對自己失去信心,苦苦在低谷支持、修行著,終於等到柳暗花明的激動與感慨。
       對Kiki來說,魔法是血統賦予的能力,從來沒有想過如何飛行,沒思考過魔法的意義,但是自然地可以飛翔。即便如此,忽然有一天,也會莫名的喪失了飛的能力,魔法變得很弱。她暫停了自己的快遞生意,在房間裡獨自扎著新的掃帚。好心的房東太太問起,她說自己是在“修行”。最好的夥伴吉吉,也變得無法溝通,不能聽懂它的語言,kiki孤獨的修行著,等待著,迷茫著。直到畫家姐姐的造訪,她們一起回到了叢林中的木屋。兩人深夜的對談,三言兩語,卻充滿禪意。姐姐說,雖然是那麼痴迷畫畫,但有段時間忽然就不想畫了,怎麼畫都不滿意。這時候,散步也好,午睡也好,或者什麼都不幹,但就是不要畫畫。就這樣過一段日子,有一天忽然就會又想開始畫了。
       叢林歸來的kiki似乎自在了一些,不再那麼心事重重。當看到蜻蜓遭遇危險的畫面時,她毫不猶豫的借了路邊大叔的刷子,集中念力祈禱可以營救她的朋友。消失的魔法終於回到她身上,雖然不是魔女的掃帚、不是她所熟悉的工具,她還是成功的駕馭著它救回了蜻蜓。
       結局令人喜悅,更欣慰的是,小魔女終於找回了自己的魔法,悟出了魔法的意義(是對朋友的愛,喚回了消失的魔力)。
       每個魔女都有自己的“特長”,她們藉此維生,在陌生的城市歷練自己。在恐懼、慌張中摸索自己謀生的途徑、如何贏得他人的尊重與愛。看著kiki初來乍到的惶恐,就像看見自己剛離開家、剛畢業進入職場、剛轉換城市的樣子,磕磕絆絆,歡笑與淚水交雜。成長的喜悅背後,總是不乏挫折與傷痛。kiki第一次感冒,以為自己會死掉;幫助老祖母精心製作的菜餚,冒雨送到孫女手中,卻完全不被珍惜,還因此錯過了蜻蜓的舞會。然而這些失落的心情,總會有放晴的一天。每一個經歷,無論歡樂還是悲傷,最終都會讓人更瞭解自己,更相信自己,更愉快堅強的繼續前行。以為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也會有忽然的變化,人生無常。有時,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做,也是一種修行。讓自己隨性,讓自己放下。某個未知的時刻,某個機緣之下,也許就會豁然開朗。
       深信生命其實是簡單純粹的,美好的。命運可能會帶領人經歷喜怒哀樂,那都是生命的洗禮。加措活佛說,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這是否就是一種灑脫,不執著於凡事的表象和結果,悅納,面對,泰然處之。無助的時候,放下自己的執念,轉換自己的焦點,安靜的沉澱,尋找自己的心,好的局面自然打開。這一切,都要靠自己。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魔法”,都帶著今生的使命來到世間。尋到自己的那座城,駐紮下來,勤懇生活。誠願所有挫折都是讓自己得到成長和智慧的助力。一切之後,是最簡單也最美好的自己。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