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們也要長大,走出象牙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3:58:15 作者:小8 Language

這個電影說的是魔女琪琪13歲那年,離家到另一個城市自行修煉魔法的種種際遇。
好比我們長大成人後也要自力更生一樣。
我們如此平凡,也沒有超能力。在陌生的城市,走在分叉的十字路口,茫然又彷徨。
我們淹沒在人潮中,卻又固執的緊閉心門,排斥每個想要靠近的生人。同時,又渴望朋友和溫暖。
在我們沒有能力給予自己想要的一切時,也只能站在櫥窗外,看著喜歡的鞋子,痴痴渴望。
然後告訴自己:我喜歡他,但是我要不起他。
 
這就是生活。我們不可能永遠是孩子,總能用哭的方式得到想要的玩具。
當然,我們也不需要多麼聰明絕頂,多麼有天賦,更不需要像琪琪一樣擁有架著掃帚就能飛的魔法。
我們只是需要一顆簡單而快樂的心。
 
 
顏色和孩童是宮崎駿電影裡的必要元素。而正是這些東西給人愛和希望。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