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好看,其實是因為夠簡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4:08:31 作者:夢飛揚 Language

    今天才看這部電影,其實覺得有點晚了,也是這幾天我沒有電影看的時候,才忽然想到宮崎駿爺爺的電影,講述的是一些童年的故事,只是一個小小的故事,沒有什麼特別的高潮環節,整部電影下來特別的平靜,就這樣很自然,像生活一樣,而不是一部脫離了生活的電影。
   忽然想到了一句話,很適合宮崎駿的電影。為什麼他的電影夠經典,夠好看,就因為它夠簡單,夠自然,夠真實,讓人覺得很平靜,很喜悅,很舒暢,所以就會看讓人不自覺的收藏,不自覺的喜歡。這讓我想到了王家衛的電影的一句話,是電影《東邪西毒》裡面的,為什麼洪七能夠帶著老婆闖蕩江湖,為什麼他能夠為了一個雞蛋而去幫助那個少婦,就是因為洪七他人夠簡單夠直接,不會有太多的雜質思想。
    宮崎駿的電影也是如此吧,很自然,很簡單的,電影的配樂始終是他電影的一大亮點,你總會不自然的沉澱在其中。我接觸的第一部宮崎駿電影應該是《千與千尋》,整部電影的情節已經忘記了,但是當時很震撼,多麼豐富的想象力,多麼勇敢的小女孩,從此就喜歡上了宮崎駿的電影。
    很多電影評論人都說,宮崎駿喜歡從小孩的角度來看世界,喜歡以女孩的視覺來看待整個世界,我想也許是如此的,看了這麼多的電影,發現主人公基本都是以小孩和女孩為主。
    個人在這裡推薦幾部宮崎駿的電影,以讓後來者好好的看看,和分享一下。
   《千與千尋》是宮崎駿的巔峰作品,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動畫獎,想象力之豐富,簡直是讓你歎為觀止,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哈爾的移動城堡》,各人覺得這是一部比較失敗的作品,改編得不是很成功,很多細節沒有交待清楚,讓人一頭霧水,比如說主人公為什麼一下子就被變老,她和荒野女巫沒有什麼仇恨,根據原著的交待情況來看,主人公是一個女的魔法師,還有女主人公忽然變年輕,又忽然變老,讓人感覺很突然,以此來看,這些都沒有說清楚,讓整部電影都變得有些複雜,但整體來說,還是一部不錯的宮崎駿電影哦,也可以看看,打發時間。
   《魔女宅急便 》應該是一部很特別的宮崎駿電影了,小女孩的自立,獨自一個人進入社會工作,誰都很清楚的,會遇到很多困難,別人不滿意你的工作,自己的能力好像突然沒有用處了,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其實這是每一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我相信每一個工作的人都很明白這一點,自己有一天突然工作沒有動力,什麼也做不了,這個時候該怎麼做,這部電影在這裡回答得很清楚,就是什麼也不要做,好好睡下覺,或者出去遊玩一下,也許就會好起來,這是一部典型的小孩角度來說成人的電影,所有工作的人都值得一看。
   《幽靈公主》,這是一部關於環保的電影,具體情節好像有些忘了,影片裡面的有些魔鬼的方面,看著會讓人感覺到有些噁心,不過宮崎駿 的意思大體是說,要保護好大自然,不然大自然會反過來懲罰我們自己的,一部不錯主題的電影,但太過於嚴肅了點。
   《天空之城》,很豐富的想象力,我在想,卡梅隆在拍攝《阿凡達》的時候,是不是參考了這部電影的某些地方,日本人在很多地方都比別人領先好多年,也有他們強大的地方,你看,美國人都多少年了才來拍攝外太空的事情,呵呵。
     《借東西的小小人阿提利》,這部電影看完之後,覺得有些感傷,也許他們不會再見面了吧,總覺得他們之間的故事還沒有完似的,後來看很多人說,雖然喜歡的是城堡裡面的王子,但最後總還是要嫁給隔壁的張三,沒有辦法,生活就是生活,王子沒有那麼多。
  好了,篇幅太長了,今天就說道這裡,以後,看了好的電影,會和大家多多分享,以後多多交流。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